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沙家浜》举行媒体见面会 许晴程前出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3:04 新浪娱乐
《沙家浜》举行媒体见面会许晴程前出席(组图)

许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沙家浜》举行媒体见面会许晴程前出席(组图)
程前和编剧高景文

《沙家浜》举行媒体见面会许晴程前出席(组图)
刘金山和任程伟

《沙家浜》举行媒体见面会许晴程前出席(组图)
主演合影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根据现代京剧《沙家浜》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该剧将于5月17日在北京台四套播出。主演许晴、刘金山、程前、任程伟,以及编剧高景文悉数到场。由于家中哥哥病重需要照顾,另一男主演陈道明特地在昨晚致电给程前,让他代表向投资方和媒体表示歉意。

  该剧取材于文牧执笔创作的沪剧《芦荡火种》,原创音乐由京剧《沙家浜》曲作者李慕良提供。比起一出两个小时的戏剧,改编成30集电视剧的《沙家浜》增添了许多情节,主要人物的性情也有所变化。其中刁德一增加了另外一个新身份——沙家浜老土乡绅刁老太爷的儿子,更明确交待了刁德一与沙家浜的渊源关系。另外,新增的日本女特务陈丽丽、日本军官小野等配角,都成为该剧的看点。编剧高景文说:“这个《沙家浜》比以往任何一个戏都深入人心,阿庆嫂、胡传魁甚至包括郭建光这个形象。第二个就像陈道明这样的很有实力的人来做这个事情,本身演员的资源在这里,对于这两项,目前我从这个把握的角色这一块,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从故事的文本拿到,甚至包括下面剧组的一些工作人员,就文本的满意度当时可以达到70%,甚至包括我们聘请的老师,他看了前五集觉得挺有意思。我是搞戏剧的,更多的融入了一些戏剧的因素,人物的形状,人物的关系怎么演化,戏剧的因素在里面,这是我的特长。所以人物的性格上,关系上,调整的比较上,好多的量你看着不是样板戏的前提,其实是拉开了这些人物的关系,你会看到和胡传魁老婆之间,甚至我在郭建光之间设计了他们几个工作时是战友,不是工作的时候是朋友。”

  一直在荧屏上扮演“甜姐儿”这类角色的许晴,按她自己的话来说,性格懒散、现代、果敢、智慧的阿庆嫂的状态完全不一样。许晴坦言自己小时候并未看过样板戏《沙家浜》,提起接演阿庆嫂的经历,她笑言:“我接这个戏也是蛮意外的,制片方很诚挚的邀请,还有陈道明也是我多年的朋友,合作过。他们请我来,当时我是很诧异的,我因为太小了对于阿庆嫂并不了解,另外也没有看过完整的样板戏,我完全不知道,只知道阿庆嫂那样一个概念。陈道明说你要补课了,第二天拿过来一个样板戏给我看,看过样板戏我有一个概念,当然又要看剧本,剧本看完了会打动我。剧本把人物写的很生动,有血有肉的,他们活生生的在你的周围萦绕着。创作集体又是很可爱的集体,我们又合作过,《笑傲江湖》的摄影师沈老师也是很好的,所以我就来了。”

  京剧《沙家浜》中的智斗片断很有名,电视版大约在第17集会有该精彩部分的完整呈现,不同的是,所有的唱词都用对白替代。要把一出京剧拉长成30集的连续剧而且要有意思,并非易事。因此,编剧高景文特意增加了程前扮演的新角色“小野”。此外,红色经典剧最易被挑刺的就是“是否忠于原著”?许晴肯定地说,电视剧版《沙家浜》没有一点戏说成分,保证播出后绝对不会有争议。而“阿庆嫂”的精力也全用在“智斗”上。那么,这部戏能吸引新一代的年轻人么?许晴自豪的说:“审片时专家们认为这出剧全面超过之前的版本。”王子/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