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阿斯茹“接棒”倪萍 重塑经典《山菊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59 新浪娱乐
阿斯茹“接棒”倪萍重塑经典《山菊花》(组图)

阿斯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阿斯茹“接棒”倪萍重塑经典《山菊花》(组图)
阿斯茹

  近日,30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山菊花》在山西老城榆次举行了开机仪式,曾执导过电影《焦裕禄》、《飞虎队》和电视剧《黑冰》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王冀邢担纲该剧的导演。《山菊花》是当代著名作家冯德英所撰写的红色经典“三花”系列小说《苦菜花》、《迎春花》、《山菊花》的最后一部,它描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中期,中共胶东特委发动和领导胶东昆仑山区人民反抗阶级压迫、宣传抗日救国、开展武装斗争、反抗外来侵略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提起《山菊花》,相信许多观众都不会陌生,上世纪80年代初,它就曾被搬上大银幕,当年倪萍所饰演的女主人公桃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二十多年后,如今在电视剧《山菊花》中出演桃子一角的是青年演员阿斯茹,王导和制片人表示:阿斯茹质朴、美丽、纯净的外型与剧中的桃子如出一辙。开机仪式当天,到场演员均着戏装出席,阿斯茹一条大辫子,一身朴素的布衣在演员中非常打眼。对于她即将塑造的角色桃子,阿斯茹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桃子她坚强、善良、集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德于一身,同时她深明大义,具有革命精神,面对敌人她临危不惧、坚贞不屈,最终为革命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看完剧本后我就被桃子所深深打动,她朴实含蓄、外柔内刚的个性非常吸引人,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塑造出一个生动的桃子,让她与《山菊花》共同绽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