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沙家浜》热播 任程伟刘金山两强对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33 新浪娱乐
《沙家浜》热播任程伟刘金山两强对决(组图)

刘金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沙家浜》热播任程伟刘金山两强对决(组图)
任程伟

  由经典剧目《沙家浜》改编的电视剧在全国各地方电视台开播以来,不断取得收视新高,浙江台首播当日收视率就达到3%,在当地已占相当大份额,江苏台最高收视率高达10%,平均收视率达7.6%,重庆、山东,陕西等先播出电视台也纷纷取得了收视第一的不俗成绩,掀起了新的红色浪潮。

  5月17日,《沙家浜》抢滩北京,在BTV-4黄金档开播当日收视率就超过10点,那些
耳熟能详的经典形象经由电视剧的演绎粉墨登场,刁德一、阿庆嫂、郭建光、胡传魁和沙奶奶等形象被塑造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时间是京剧《沙家浜》十倍多的电视剧《沙家浜》在人物的刻画上有更广阔的空间,相比京剧中绝对的主角刁得一和阿庆嫂,电视剧因为抗日这个主题,扮演新四军指导员郭建光的任程伟和扮演沙家浜保安大队长胡传魁的刘金山成为对决势力,两人的精彩演出博得了观众的好评。

  和英雄人物形象气质相近的任程伟给观众留下的形象多是正义的化身,“高大全”的代表,对郭建光这个时代英雄形象,他的表演让一些老观众圆了一个时代之梦——想做一回英雄的梦,也让新一代的年轻人看到了一个时代的精神——机智勇敢的精神。一位老观众要感谢任程伟,正是他的精彩演出让他想起了当年的岁月,那些真挚的情感仿佛又回来了。光荣写在脸上,任程伟给观众带来的是一份久违的感动。

  对决任程伟,刘金山的胡传魁这个角色有了更为丰富的内容,这个人物的性格也更为复杂,身为一个坏角色,但是却不是刁德一那般让人深恶痛绝,可恨的同时又不乏可爱之处,因为阿庆嫂的恩情,他也会做出打日本的事情,还讲个江湖义气。他本是草包司令,但他有他的办法,也会使用一些策略,为对付刁家,有一段戏是他做兄弟们的工作,豪气加激将法把一群乌合之众拧成一条绳,甚是精彩。此外,出身京剧世家的刘金山,对《沙家浜》别有一份情感,宣传活动中一遍又一遍地演唱其中的片段,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改编红色经典的剧目中,电视剧《沙家浜》因为这些精彩的演出和忠实于原著的精神,带给了观众无穷的享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