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钧《生于六十年代》首次演绎反派角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48 新浪娱乐
刘钧《生于六十年代》首次演绎反派角色(组图)

刘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钧《生于六十年代》首次演绎反派角色(组图)
刘钧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生于六十年代》正在通州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这部由刘钧、任泉、张希临联袂主演的电视剧主要描写了三个六十年代生人的好友的友情、亲情、爱情,同时还从侧面给观众展现改革开放年代的中关村经济产业发展的历程,故事情节发生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一直到现在。在这部电视剧中,一向出演正面形象的演员刘钧首次接受考验,饰演了一位性格有点偏激,但在各种事件的影响下内心最后变得有些近乎癫狂的三兄弟之一“陈竞一”。

  熟悉刘钧的观众应该知道,刘钧从影以来一共演了二十多部电视剧了,最让人过目不忘的是作品有《日出》中对爱情忠贞的方达生,《无限生机》里那个救死扶伤的医生冉怀舟,这部刚刚在北京电视台热播完的电视剧,由于刘钧等演员的出色表演,以至于在通州拍摄的过程中,刘钧常常被路过的群众认出,当然这种现象对于一个成功的演员来说是常有的事情。五一黄金假期期间,北京台还播出了由刘钧和张小童等人主演的警匪剧《使命》,剧中扮演了一位刚正不阿的刑警队长秦志剑,此剧主要描写了人民警察和歹徒斗智斗勇的故事,这部在2004年就已经拍摄完成的中央台的大戏,因为广电局的一纸命令而搁浅至今,不过一经播出却是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好多人都目睹了刘钧饰演警察的精彩表演。

  《生于六十年代》,刘钧是首次饰演一个反面角色,“陈竞一”这个人物在剧中可谓说是灵魂人物,全剧的悲惨结局全是因为他反向的思维和争强好胜的性格而造成的。在剧中“陈竞一”在被黑帮打断腿后,他的整个心灵都被扭曲了,他一心认为他的结局就是他的兄弟们见死不救的结果,于是他在心里埋下了复仇的种子,他伺机报复与他情同手足的兄弟,还要深藏不露地暗中挑拨他们的关系,直至让三个兄弟分道扬镳,让他们走投无路,自己却要装作好人一样地帮着他们,这样一个复杂的人物刘钧现在演来已经是游刃有余,可是当初在接演的时候,无论投资方还是导演都对他持反对意见,他们都了解以往刘钧所扮演的每一个角色,这些角色都是善良和正直的,他们在刘钧的眼里看不到“陈竞一”的阴险,于是他们怀疑刘钧是否能够胜任这一角色的塑造,他们希望他能够从另外两个兄弟中任意选择一个,只是“陈竞一”不可以。但是刘钧坚决地表示除了“陈竞一”,他谁都不演,他坚信自己能够演好“陈竞一”。因为刘钧说他从接到剧本开始就已经研究“陈竞一”了,包括每一个场景都在他的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过了一遍,而且他还把好多“陈竞一”腿断了后每一个出场细节都琢磨过了,他甚至于换位去思考作为“陈竞一”的当时当事的感受。听了刘钧有如此下功夫的想法后,制片方被感动了,同意了刘钧的请求,让他首次尝试这个反面人物的塑造。

  事实上,刘钧是对的,从开拍到现在,在现场,无论投资方,还是导演,包括每一个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刘钧的演技征服了,他们都说刘钧的表演很到位,把一个那么坏的人刻画得栩栩如生,一致认为非刘钧演“陈竞一”不可。而且每一个和他合作过的人都对他称赞有加,不光是因为他的演技,更多的也有他对人的热情和随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