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山菊花》榆次热拍 阿斯茹“以泪洗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3 新浪娱乐
《山菊花》榆次热拍阿斯茹“以泪洗面”(组图)

阿斯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山菊花》榆次热拍阿斯茹“以泪洗面”(组图)
阿斯茹

  30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山菊花》目前正在山西榆次外景地紧张热拍中,青年演员阿斯茹在剧中出演女主人公“桃子”,“桃子”是一位朴实善良、温柔含蓄,集中国传统女性美德于一身的胶东农村姑娘,凭着“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给了山里的穷铁匠“于震海”,出嫁后她发现经常‘神出鬼没’的丈夫竟然是一位革命者,在掩护丈夫的过程中“桃子”由原来同情革命的普通群众转变为一位坚定的革命者,在监狱里面对敌人的残酷迫害坚韧不屈,最后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开机以来,剧组首先集中拍摄的是监狱里面的戏,其中不少戏是“桃子”惨遭敌人迫害。按拍摄要求,这些戏大多是“哭戏”,把大量的“哭戏”在一段时间内集中拍摄完成对演员来说无疑是一个比较有难度的工作,“桃子因为丈夫是革命者几次被敌人抓,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拷打折磨她逐渐坚强成熟,所以我把桃子的‘哭’分了不同的阶段去诠释,最初由于怯懦害怕而哭;后来在敌人面前表现坚强背后却因思念丈夫无助哭泣;与父母相见时那种亲情难舍万般无奈的伤心,到听说丈夫去世后的失声痛哭,最后当她得知丈夫“死里逃生”后又喜极而泣。”阿斯茹解释说,虽说第一次碰到有这麽多“哭戏”的角色,但“哭”对她来讲并不是一件困难事,只是在拍摄中体验到“桃子”所经受的痛苦,这让她感到特别的难受和压抑,阴深的“监狱”,蓬头垢面、褴褛的衣衫,“敌人”的折磨,虽说这一切都是在演戏,但每天拍摄下来都会让阿斯茹感觉如同身受。

  通过这段时间“哭戏”的磨练,对于阿斯茹所演绎的新版“桃子”,导演王冀邢表示很满意。阿斯茹“角色为先”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导演的好评,王导说:“有一天在拍摄现场,阿斯茹破衣烂衫,灰头土脸的出现在我面前,我都没有认出她来,现在的女演员都特别爱美,不是每个演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