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五位嘉宾做客《艺术人生》畅谈父子真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0:16 新浪娱乐
五位嘉宾做客《艺术人生》畅谈父子真情(组图)

程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五位嘉宾做客《艺术人生》畅谈父子真情(组图)
朱军和程前

五位嘉宾做客《艺术人生》畅谈父子真情(组图)
朱军和布仁巴雅尔

五位嘉宾做客《艺术人生》畅谈父子真情(组图)
布仁巴雅尔(右)

  这是一期怎样的《艺术人生》?

  这是一期温情流淌的节目

  2006年的父亲节,程前、布仁巴雅尔、郑渊洁(blog)父子三代来到《艺术人生》,为
我们讲述他们不同的成长经历和内心不为人知的父子关系。在他们的娓娓讲述中,让我们感受流淌在他们心间的父子真情。

  这是一期充满悬念的节目

  在程前不识愁滋味的少年时期,突然有一天他成为了两个父亲的儿子;在他事业即将迎来高峰的时候,他又突然同时失去这两位父亲。在父子情感上的大起大落,如今的他又是怎样理解父与子之间的关系?

  这是一期高潮起伏的节目

  生长在草原家庭的布仁巴雅尔从小便与父亲有着难以逾越的隔阂,是什么原因让为什么布仁的父亲总是选择用暴力的方式来教育孩子?这在幼小的布仁心中埋下的很深阴影,到了今时今日他又有怎样的话想对父亲诉说?

  这是一期惊喜不断的节目

  小学四年级的郑渊洁被学校退学,从此父亲担当起了教育他的工作,是怎样的经历让一个只有小学学历的学生成长为一代的“童话大王”?如今的他对于他的儿子又是采用了什么样的教育方式?父子三代的同台讲述,是怎样特别的父亲节礼物让两位父亲惊喜满怀?

  这是一期值得期待的节目

  现场的6幅漫画,分别代表了6种不同类型的父子关系,包括严厉型、溺爱型、朋友型、暴力型等等,哪一幅漫画最符合自己和父亲的关系,程前、郑渊洁、布仁巴雅尔他们做出了怎样的选择?

  五位嘉宾、两种身份、七位父亲、五个儿子,分别为你讲述迥异多彩的父子故事。

  2006年6月9日,央视三套将首先播出《艺术人生》主题策划——《父与子》第一集。在第一集中,程前和布仁巴雅尔来到节目,讲述他们离奇的成长经历,分享他们心中最深处对于父亲的那份感情。

  程前:十年之后的抱歉

  在程前出生15天的时候,他的奶奶便做主把他过继给了没有儿子的他如今的养父(程前生父的哥哥),在成长的岁月中,小程前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实际上并不是自己的生父生母,而他亲生的父母却被他从小一直唤作“三爸”和“三妈”。

  在他14岁的时候,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了这个原本30岁以后才会公布的秘密,所有的记忆和当初的怀疑开始串联。然而面对养父养母关爱的眼神和亲生父母的迫切希望,懂事的他从未向他们有所求证,谁也没有捅破这层纸。令程前难忘的一个细节是:20岁生日那年他去了上海三爸三妈家,他们给当时工资只有18元的程前买了一双咖啡色的价值20元的皮鞋。当他把它背回家,跟妈妈说了“三爸送我一双皮鞋”这件事后,第二天他的床头又多一双皮鞋,黑色的。

  “那个是永远的三爸三妈,这个是永远的爸爸妈妈。”因此尽管知道了三爸三妈其实是自己的亲身父母,然而面对他们的时候程前依然将他们唤作“三爸”和“三妈”。直到生父突然去世,面对躺在太平间里的“三爸”,那个时候,程前才叫了一句“爸”,这是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在程前的心中,他对一直唤作“爸爸”的养父充满着崇拜之情。“我爸是满腹才华,文化功底很深,所以我小时候在我们厂里子弟学校上学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特牛,一点压力都没有,我觉得任何功课,反正有我爸。我们那时也会经常参加市里什么数学比赛之类的,我完全就不怕,同学们通宵达旦都解不出来的题,我一定会请教我老爹,他一定给你解出来,而且无论是数、理、化、历史、地理、英语,我都有个坚强的后盾。”

  然而在生父去世的第二年,程前的养父也突然倒下了,他甚至还没能来得及住进儿子在北京的新房子。在父亲住院的日子里,打理胡子是父子之间沟通的方式,录影忙碌的时候程前一星期才能去医院一次,父亲不会让任何人碰他的胡子,一定要等小久儿来给他刮。在《正大综艺》300期的前一晚,父亲离开了。十年之后再次回忆起这段往事,程前讲述了他对父亲最大的抱歉……

  布仁巴雅尔:献给父亲的歌

  说起“吉祥三宝(blog)”,大家一定会想起那个和睦幸福的一家三口:慈祥的父亲、善良的妈妈还有可爱的女儿。“吉祥三宝”的爸爸布仁巴雅尔从小生活在广袤无际的草原,由于父母平时工作很忙,布仁快乐的童年便是在姥姥家度过的。姥姥家在草原上是纯游牧民族的居住方式,小布仁特别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可以无拘无束的赛马、摔跤、放牛、放羊。

  8岁之后布仁回到了自己的家,也从此开始了一段让他如今依然记忆犹新的生活。“我父亲和我的母亲是两种文化的人,母亲是草原上牧民的孩子,父亲却是半农半牧的草原文化背景。两人组成一个家庭以后存在着文化上的差异和矛盾的,但我没看着过他们俩互相厮打这样的事情,他们俩好像从来不打,但是他们有一个出气筒,那是我。”因此小时候的布仁经常挨打,“父亲的打法是比较有特点的,他有这么厚一个皮带,把它抽出来,把你衣服脱光,然后他就抽”。从小挨打的布仁从此也和父亲之间有了很深的隔阂和难免的怨恨。

  如今的布仁也已经是别人的爸爸了,他说他最大的遗憾是“我以为我父亲他永远不会得病,他也从来不病,我总有一个感觉,他能活很长很长时间。”直到父亲60岁的时候突然得了癌症,在布仁女儿出生的当天他的父亲故意拿掉了氧气罩,那天他说了一句话“我不走,那个孩子不来”,就这样离开了人世。事隔了多年之后,回忆起离世已久的父亲、小时候父亲的点点滴滴,布仁决定将心中的这些东西化解掉。在节目的现场,他为我们演唱了他写给父亲的那首歌。文/徐俊杰 图/李少林

  第一集播出时间:首播:央视三套6月9日周五21:15

  重播:央视三套6月11日周日12:45

  第二集播出时间:首播:央视三套6月16日周五21:15

  重播:央视三套6月18日周日12: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