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高晓松为蒲巴甲叫好:“他是真的汉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5 新浪娱乐
高晓松为蒲巴甲叫好:“他是真的汉子”(组图)

蒲巴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高晓松为蒲巴甲叫好:“他是真的汉子”(组图)
《王子传奇》剧照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晚,在现场直播的“加油!好男儿(blog)”重庆赛区总决选中,来自九寨沟的藏族选手蒲巴甲以其阳光刚毅的外形、活力四射的舞台表现获得了超过8万的短信支持,成为该赛区的冠军。这位康巴汉子夺冠后,网络上反响热烈,网民都觉得蒲巴甲是“好男儿”已产生的三位冠军中,最具“男人气概”的一位,“健康、阳光、刚毅、坚强”,让所有人都有一种如沐高原清风的感觉。据悉,比赛刚结束,就有不少唱片和影视公司向节目组打来电话,索要蒲巴甲的联系方式,表示出对他的极大兴趣。
连一贯挑剔的高晓松,也毫不掩饰对他的偏爱,连夸他“是条真的汉子”。

  “你应该尝试音乐”

  已连续三场担任“好男儿”评委的资深音乐人高晓松,在当天比赛现场就按捺不住惊喜,连声夸奖:“蒲巴甲血液里流淌着属于民族的东西,我看到他的双眼特别干净,是条真正的汉子,很棒!”

  赛后,在接受记者群访时,高晓松不忌避讳地再次提及这位让他“过目不忘”的选手,称“重庆赛区的好男儿是最有特色的,因为终于呈现了多样性的好男儿。其中,有一位选手给我带来的惊喜实在太大了。”高晓松如此的偏爱让身边两位美女评委许茹芸和金海星吃醋不已,但两位美女评委也同样抵挡不住蒲巴甲的“汉子”味道,就连一向柔弱的许茹芸也被这位阳刚汉子彻底征服了,“蒲巴甲很阳刚,但是不霸气,讲话很有条理,表现的很放松。”

  临走前,高晓松还兴致冲冲地把蒲巴甲拉到一旁,像故友似地聊了起来,“你的音域很宽,嗓子很浑厚,声音很纯净,条件很好,不妨尝试一下音乐吧。凭你的条件,在音乐方面前途是不可掂量的!我真没想到藏族汉子跳拉丁舞和恰恰也可以那么专业。不论眼神、肢体或者表情,你都很自然,说话也很从容,得第一确实名副其实。”

  “远方的妈妈在等我电话”

  酷似王力宏(blog)的蒲巴甲来自西藏的金川地区,由于家境不富裕,加上来上海的路途实在太遥远,蒲巴甲的亲人都没有出现在上海的直播现场。但是这位“孤单”的康巴汉子在现场表现得相当完美,一曲《神奇的九寨》彻底征服了在音乐上非常挑剔的高晓松,而《激情恰恰》把高原男儿能歌善舞的天性发挥到了极至。才智问答环节,蒲巴甲的坦率真诚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色的表现让蒲巴甲成为当晚唯一没有站上风云对决台的选手。

  夺冠之后,蒲巴甲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这样一个小秘密:其实比赛的时候,我妈妈就在家里为我祈福。因为蒲巴甲的家在高原,当地虽然能够接收到上海东方卫视的信号,但是效果非常的差,所以蒲巴甲在比赛前就和妈妈约定,如果能晋级重庆赛区五强,就会给妈妈挂电话。“虽然现场只有我一个人,但是我知道远方的妈妈在等我电话,有这些就够了。”

  胡雪桦导演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这位导演是第一位介绍我出大山的,如果不是他,我现在还在山里。”蒲巴甲说起胡雪桦导演时,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之情。胡雪桦,中国第五代导演,十年前拍摄过十分有名的《兰陵王》。2005年在西藏筹拍《王子传奇》时,朴实本真、颇有灵气的蒲巴甲进入了胡导演的视线,当时的蒲巴甲是九寨沟“高原风”演唱组的成员,除了唱歌,蒲巴甲没有一点演戏经验。而胡导大胆启用蒲巴甲,并让他在电影中担任甲波王子拉摩洛丹。

  离开剧组后的蒲巴甲还是经常和胡导保持联系,这次夺冠后第一个电话,蒲巴甲就挂给了胡导,只可惜胡导在国外出差,无法第一时间和这匹自己挖掘出来的“千里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特别讨厌周末

  由于拍摄了《王子传奇》,蒲巴甲幸运地走出了大山,走进了大都会上海。目前,蒲巴甲是上海戏剧学院西藏班的一名在读学生。但是由于是插班生,所以初来乍到的蒲巴甲有诸多不适应的地方。

  “刚到上戏时,我很自卑。”身为藏民,蒲巴甲的普通话水平不高,以前在四川生活,语言问题还不让他觉得特别困难,但是如今在上海,和别人交流的时候,语言要求一下子提高了许多,这使得蒲巴甲觉得非常为难,“所以我那时每晚都睡不着,早上很早起来,五点半吧。”在上戏,最早起来背台词的就是蒲巴甲。

  蒲巴甲非常珍惜能在上戏就读的机会,“我特别讨厌周末,因为周末就没有课了,什么都学不到。”上海的花花世界根本吸引不了蒲巴甲,在学校的日子,这位康巴汉子总是如饥似渴地吸取着知识,尽力把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

  “每次离开家,我爸爸总是会陪我从山里走出来去坐车,很长很长的路,他和我一起走,直到我坐上车,他会一个人再走回山里。”懂事的蒲巴甲说到自己的父亲自己的家,不由得有些动容。尽管来上海读书学费很贵,蒲巴甲还是坚持自己承担一切,不让家人担心,“他们为我自豪骄傲就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