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小宁:《阿霞》是我演艺人生的第一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48 新浪娱乐
宋小宁:《阿霞》是我演艺人生的第一步(组图)

宋小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宋小宁:《阿霞》是我演艺人生的第一步(组图)
宋小宁剧照

宋小宁:《阿霞》是我演艺人生的第一步(组图)
宋小宁

  新浪娱乐讯 日前,正在中央八套热播的二十集电视剧《阿霞》是一部主人公与悲惨命运奋力抗争的故事,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当代农村妇女用双手改变自己命运也改变农村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这部戏是由一个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四川姑娘阿霞被骗到山西贫困山区后,面对残酷的现实和恶劣的环境,她最终被乡亲们的真情打动,选择了一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艰难道路。该剧通过再现真实故事,告诉人们不要屈服于命运的安排,自强自立的精神是难能可贵的。就连在片中出演女一号阿霞的年轻演员宋小宁也
不停地赞叹阿霞是“奇女子”。

  尽管宋小宁的个人简历上列出了自己参与演出的近十来部影视剧,但是《阿霞》是排在第一位的。原来这是她从电影学院毕业以后第一次出演女一号,个中滋味她自然体会很深刻。

  宋小宁从小就被母亲送到中国少年活动中心民乐队学习柳琴,一学就是十几年。怀揣着对艺术的向往之情,在学习了四年财会专业之后,毅然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认真学起了表演。当记者问起她面临专业的巨大差别是如何调整心态的时,宋小宁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说:“我在学习表演的几年时间里收获了很多快乐。最初面对表演我充满了好奇心和新鲜感。当然也碰到了不少困难,可就是凭着自己最初的向往,靠自己的力量一个一个克服掉。”

  毕业以后幸运地接拍了央视的电视剧《阿霞》,宋小宁说:“这是我的处女作,意义非同寻常。”从被剧组选中后,心里的喜悦还没有来得及好好品味,就全力投入了拍摄。先后随剧组转辗四川和山西两地的偏僻山区,对于北京女孩宋小宁来说,她也算是第一次体会到了艰苦二字的深刻含义。不过,宋小宁并没有丝毫埋怨,只是在用心创造角色,她要让自己成为真正的“阿霞”。

  问起她记忆犹新的一场戏,宋小宁只说了一个字——跑。她说这是阿霞知道自己被拐骗之后,想尽一切办法逃跑。为了拍好这场戏,宋小宁只能拼命地跑,而且要带着情绪跑,导演不喊停就不能停下来。山路很崎岖,路边全是草、树枝还有各种各样的刺球,在跑的时候满身都粘满了刺和树叶,虽然手蹭破了,脚也崴了,还是得坚持跑。跑着跑着,人不见了,急坏了剧组的所有人。原来,宋小宁掉进了路中间的一个大坑里。当她被大家解救上来以后,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村姑了。这样的艰苦,宋小宁却从来不叫苦不叫累,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痛并快乐着”。

  因为自己的努力,还有自身质朴的性格和表演的实力,宋小宁赢得了导演文世斌的赞许:“宋小宁是个很认真的演员,能吃苦,对角色有自己的见解,在剧组是个受欢迎的小女孩,前途无量。”

  作为一名地道的北京女孩,宋小宁不仅外表现代,性格直率,而且有很高的个人素养。见到她时,记者怎么也不敢相信她就是那个阿霞。当记者问她是否担心农村戏成为自己的一个符号时。宋小宁很认真地说:“我从来都没有担心过,这只是我现阶段状态的展现。而且农村戏对演员的演技要求很高,对人的意志力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我愿意给观众展示出不同的侧面。”

  就因为这样的豁达和用心,宋小宁继《阿霞》之后又接拍了一部反应生态农村题材的二十集电视剧《青山恋》,这一次又是女一号。相信宋小宁又将给广大观众展示出她出色的演技和崭新的形象。丁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