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朱孝天将出演楚留香 各版“香帅”大比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9 华商晨报
朱孝天将出演楚留香各版“香帅”大比拼(组图)

朱孝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朱孝天将出演楚留香各版“香帅”大比拼(组图)
郑少秋

朱孝天将出演楚留香各版“香帅”大比拼(组图)
苗侨伟

朱孝天将出演楚留香各版“香帅”大比拼(组图)
任贤齐

  从未演出古装戏的朱孝天击败同为F4成员的言承旭将演出新版楚留香!

  此消息得到制作新版《楚留香》的强视传媒初步证实。该剧将于本月下旬在新疆开机,而导演将是1983版《射雕英雄传》的导演鞠觉亮。

  新版《楚留香》改编自《血海飘香》、《大沙漠》及《画眉鸟》等三个古龙原著故事。此次决定重拍,仅选角就历经半年时间。胡铁花将由陈浩民(blog)出演,楚留香的红粉知己苏蓉蓉由胡静(blog)出演。而楚留香的人选,最初从网友选举的结果来看,排在榜首的是拥有迷人笑容的言承旭,后来又传出黄晓明霍建华乃至台湾当红偶像郑元畅都是候选人之一,但最终,这个角色终于确定由朱孝天出任。该剧将于本月下旬在新疆开机,据说朱孝天每集酬劳高达10万元人民币以上。

  据悉,因为朱孝天原本就是长发,这次出演古装戏根本不用戴头套,而是采用驳发的方式,希望能增加角色的现代感。为了配合他,剧中演员也将一律不戴头套,以真发或接发上阵演出。此外,他目前还未确定要不要摘掉鼻环,如果不摘,他就可能打造一个全新的“鼻环香帅”。

  朱孝天的经纪人表示,这部戏谈了很久,原本朱孝天一度认为自己私下比较颓废,更适合演出生性不羁的胡铁花,但剧组指名要他演楚留香。朱孝天将在15日飞到北京签订合约,18日出席上海电视节开幕式,届时,《楚留香》剧组将在电视节上首次与媒体见面。

  另悉,老牌“香帅”郑少秋也已经知道了朱孝天将出演新一代“香帅”的消息,他对记者表示:“我知道朱孝天很红,这也是个很创新的感觉!”

  链接:香帅传奇

  古龙小说中塑造的那个风流倜傥的大侠楚留香堪称武侠世界的经典角色。这个角色从第一次被搬上银幕至今已经将近30年,也因此出现了不同版本且各具特色的“香帅”。

  最早的楚留香:狄龙

  早在郑少秋之前,狄龙就曾在大银幕上成功演活这个古龙笔下最经典的角色。1977年香港邵氏推出的电影《楚留香》就由他担纲主演,后来又接连出演了《楚留香之蝙蝠传奇》和《楚留香之幽灵山庄》。狄龙当年的外形俊秀硬朗,一点儿都不像花心的人,好在这几部电影里都没有过多刻画楚留香的风流,而狄龙也成功地为楚留香赋予了自己的特色。

  最经典的楚留香:郑少秋

  从1979年到1994年,出现了多个版本的《楚留香》,从电影拍到电视,从香港拍到台湾,这个过程中,郑少秋始终是独一无二的“香帅”人选。一个有趣的细节是,1984年,台湾拍摄电视剧《楚留香》,原定由一位台湾当红演员来出演楚留香一角,后来民意难违,最终仍旧由郑少秋扮演。如今郑少秋已经风华不再,但很多人见到他的时候依然会称他一声“香帅”。

  最帅的楚留香:苗侨伟

  1984年,香港无线推出了古装剧集《楚留香之蝙蝠传奇》,由当年的“无线五虎”之一苗侨伟出演楚留香,女主角则是翁美玲。由于此前刚刚成功塑造了集英俊潇洒和风流邪性于一身的杨康,虽然有郑少秋塑造的香帅在前,苗侨伟版的楚留香依然是让人挑不出半分瑕疵。

  最不“楚留香”的楚留香:任贤齐

  说帅不帅,说风流又看不出来,任贤齐塑造的这版楚留香从外表来看堪称“最不像楚留香的楚留香”。而这部戏毫无疑问就是借着任贤齐的名气投拍的口水之作,谈不上经典,更让武侠迷和“香粉(楚留香的粉丝)”们不爽到了极点。任贤齐自己在拍完之后也说“完了,又要被说丑了”,早知如此,当初为啥要接拍嘛,真是!翟剑/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