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彭玉拍《媳妇》成功转型 首次挑战抑郁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45 新浪娱乐
彭玉拍《媳妇》成功转型首次挑战抑郁症(组图)

彭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彭玉拍《媳妇》成功转型首次挑战抑郁症(组图)
《媳妇》剧照

  近日由彭玉李琳(blog)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婆家娘家》在北京电视台火热开播,这部由北京博瑞杰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的年度大戏在江苏、深圳、西安、昆明等地的电视台陆续播出,立刻创造了年初以来收视率的最高峰,各地收视名列耪首,好评如潮。

  一贯以饰演温柔慈爱母亲形象见长的彭玉在《婆家娘家》中扮演的仍是一位好母亲
,在“女儿”李琳陷入生活的困境时倾尽全力帮女儿渡过难关,把一位善良慈爱、心胸博大的母亲形象饰演得形似、神似,深受老百姓的欢迎、爱戴。令观众更感兴趣的是,该公司正在珠海拍摄的另一部电视剧《媳妇》中,彭玉首次转型,挑战了一个自己从未演过的角色——一位患严重抑郁症的患者。众所周知抑郁症已成为现代人一种越来越严重的心理疾病,而让一个正常人去饰演抑郁症患者却并非易事。为此,日前央视影视同期声记者特意到剧组探班,采访了正在经受抑郁症痛苦“折磨”的彭玉。

  谈到在《媳妇》中饰演婆婆的这个角色,彭玉深有感触,首先她感到自己层次高了,说话变了。由于这次饰演的是一位退休的副县长,彭玉改变了过去戏中的说话习惯,笑称自己常常出现领导对下级说话的说教口吻。同时,她在饰演的过程中深切的感到笑少了,哭多了。因为自己在戏中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为使自己进入角色,平日里爱说爱笑的彭玉变得沉默了,常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反复体会抑郁症患者的心态。这部戏中哭戏很多,饰演彭玉“儿媳”的娟子告诉笔者,这部戏里很少能有特别开心的笑。彭玉饰演的抑郁症老人更是如此,她常常是哭得声嘶力竭,下了戏很久以后心情都不能平复下来。面对记者,彭玉一脸倦容地说:“我很累,真的很累。”可想而知,这个费心费力的角色对于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来说是个多么大的挑战!彭玉的女儿担心自己的母亲不能从角色中跳出来,彭玉请家人和观众放心,她还是那个开朗的彭玉,还是那个大家心目中健康快乐的彭玉。采访的最后彭玉神色飞扬地传授给观众自己快乐的秘方——保持健康的心态,老年人尤其要注意经常运动,不拍戏的时候,彭玉就是每天都和老伴一起去跳舞。

  这部《媳妇》的主演还有吕晓禾、陈锐、刘飘等著名演员,现该剧的拍摄已接近尾声,预计年底前将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