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于娜挑战演技越“雷池”感情复杂陷情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7:27 新浪娱乐
于娜挑战演技越“雷池”感情复杂陷情渊(组图)

于娜剧中照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于娜挑战演技越“雷池”感情复杂陷情渊(组图)
叶秀年轻时

于娜挑战演技越“雷池”感情复杂陷情渊(组图)
和丈夫恩爱

于娜挑战演技越“雷池”感情复杂陷情渊(组图)
和孩子在一起

  新浪娱乐讯 凭借着模特行业的丰富经验,加上自身对于艺术的独特领悟,于娜总是能够将人物塑造得让人过目不忘。从海岩(blog)剧的初出茅庐,到随后《一米阳光》《天黑请闭眼》,再到近日在全国引起一阵收视狂潮的《暗算》等作品,我们已经可以在屏幕上看到越来越多的于娜,而每一个似乎都是她自我光彩的折射。她清新秀丽的外表,高挑的身材,一直被认为都市时尚美女的代表。近日,由她主演的首部农村题材电视剧《母亲是条河》后期制作已全部完毕,7月登陆央视8套晚
间黄金档,进行全国首播。

  《母亲是条河》讲述了一个跨越二十几年的故事:女主角叶秀的丈夫建国参加了

对越自卫反击战,叶秀收到建国的阵亡通知书后,独自挑起了生活的重担。翠的丈夫长生一直照顾叶秀,日久生情,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两人发生了一夜情,叶秀生下了儿子宝军。生母秀和养母翠先后把宝军养大。宝军最终成长为一位留美博士、科学家。

  剧中两个性格迥异却同样命运多舛的母亲秀、翠像接力赛一样,忍受着各种苦难和屈辱,把她们的儿子培养成材,全剧弥漫着中国古老而又生机勃勃的传统母爱。同时,这部剧还真实反映了贫困农村善良而贫穷的母亲们,为了供养孩子上学,已经耗尽了最后的心血。该剧以震撼人心的艺术力量,呼吁更多的人们关注和援助农村教育,为母亲们减负。

  在这部农村题材的剧中,于娜塑造的宝军生母叶秀,是一个脆弱感性的农村女人。从新婚不久就与丈夫分离,到丈夫“牺牲”后独守空房,最后却与像姐姐一样照顾她的翠的丈夫长生产生感情,并生下儿子宝军……在剧中,她不但要出演一个爱情复杂、命运多舛的农村女人,还要诠释一个虽然心地善良,却逆来顺受的悲剧性母亲。这个角色年龄跨度很大,从十来岁的农村少女一直演到四五十岁的城市母亲。全剧开始时以村姑形象出现,丈夫死后沦为捡破烂的村妇,最后变成了阔太太。由于剧情年代不同,每个造型变化也特别大,这对于娜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于娜坦言,其实刚刚接到剧本,她对出演这个角色并不是十分有信心,在剧中她不但要突破以往,颠覆她青春、时尚的形象,第一次出演一位农村妇女,还大胆的进行了更新的尝试:第一次中年装扮,扮演一位有个20岁儿子的母亲。对于还是未婚的于娜,挑战更大的是,剧中还有一场她生育儿子宝军的戏。不过导演、制片人及剧组的朋友们一直给她鼓励和帮助,最终她不但接下这部戏,并且出色的完成了对角色的塑造。

  当初为了能演活角色,于娜深入到河北农村,在当地亲身体验农村生活。她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向当地农村妇女学习干农活。休息时间就和村子里的农村妇女聊天,观察她们的一举一动。力求能向观众最真实、贴切的展现角色。该剧导演高伟宁评价说:“这部戏是于娜从偶像派演员成为实力派演员的一个成功的标志,并体现出她所具有的艺术家的潜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