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功夫高手洪金宝支招 谢霆锋苦练《咏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29 信息时报
功夫高手洪金宝支招谢霆锋苦练《咏春》(组图)

洪金宝在剧中有不少硬桥硬马真功夫的展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功夫高手洪金宝支招谢霆锋苦练《咏春》(组图)
谢霆锋在《咏春》里的造型架式十足

  改编自1981年著名功夫电影《败家仔》的电视剧《咏春》(原名《新败家仔》)即将开机,剧中洪金宝、元彪这对武功高强的师兄弟事隔多年再聚首,少不了一番硬桥硬马真功夫的过招。而被誉为功夫明星新希望的谢霆锋就出演男主角梁壁,从游手好闲的败家仔到咏春拳一代宗师,有一段奇特的经历。

  洪金宝元彪兄弟重聚

  洪金宝将在戏中出演“老顽童”似的喜剧人物华叔,满头白发却童心未泯,功夫也很高强,与谢霆锋扮演的梁壁有着亦师亦友的关系。《咏春》也是洪金宝自美国归来后首次接拍电视剧。

  洪金宝对接拍该剧非常期待,因为可与同为“七小福”的师弟元彪再次在荧屏上过招。《咏春》改编自1981年香港经典功夫电影《败家仔》,该片恰巧也是由洪、元二人主演,因此这次重聚可以说是特别有意义。洪金宝说:“现在的电影和电视剧,里面的武打要么是花架子,要么是特技,真功夫的太少,我希望《咏春》可以让观众再重温一次,什么才叫做功夫。”

  功夫明星新希望

  洪金宝、成龙(blog)甄子丹(blog)等“前辈”曾说过,功夫明星已是后继无人,后一辈里没有几个是“真正能打”的。不过也有一两个年轻人能入他们的法眼,其中就有谢霆锋。拍电影《龙虎门》时,谢霆锋就受到过甄子丹的“地狱式”训练,这次与洪金宝和元彪两位功夫巨星过招,相信会有更多火花。

  《咏春》监制陈会毅表示,透过洪金宝、元彪的演绎再加上谢霆锋的新生代反叛元素,定能将昔日谐趣功夫电影细胞以及新生代反叛激素融入到剧集里。“至于如何令到各家武术门派在电视观众前各施其艺、大放异彩,就有赖董玮先生(曾获金马、金像奖最佳武术指导奖),肯定能将传统武术现代化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谈到谢霆锋,陈会毅就形容他是香港功夫明星的“新希望”,并透露说谢霆锋为了该剧一直在苦练功夫:“为了演好梁壁这个角色,谢霆锋早在去年11月,就开始跟叶问(咏春派一代宗师)后人黎应就师傅学习咏春拳,我相信接下来的拍摄中,他能展实现咏春拳的真貌。”

  相对于男主角一早确定下谢霆锋出演,剧中女主角人选却迟迟未公布。之前有消息称,该剧女主角竞争激烈,“寰宇一姐”李彩桦,内地当红女星胡可(blog),新人赵雪妃都是其中的热门人选。记者向寰宇内地负责人董小姐求证,她表示这三人都会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但至于她们中间谁是“女一号”,或还是另有人选,公司方面暂时还不方便公布。时报记者 周昭 通讯员 小林

  剧情链接 讲述“咏春”宗师故事

  佛山“赞生堂”医馆主人梁赞仁心仁术,深得佛山市民爱戴。梁赞(元彪)育有二子,大子梁壁(谢霆锋)、次子梁春。梁壁生性狂放不羁、天资过人,但梁赞肩负着祖师爷遗训:继承者必须为一个具备智、仁、勇的人,而梁壁终日游手好闲,梁赞因此不让他学咏春拳。梁壁负气出走香港,机缘巧合下遇到华叔(洪金宝),华叔是“咏春拳”上一代传人黄华宝,梁壁不知就里的情况下,竟然不知不觉中练就了他立誓不学的“咏春拳”。“劈卦门”徒弟高明喜欢小馒头,但小馒头却暗恋着梁壁,高明对梁壁心生怨恨。高明走上邪路,又得“铁线拳”高人洪福的真传,高与梁最后在擂台一决生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