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黑子加盟《天下》:名导相中的影视黑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51 新浪娱乐
黑子加盟《天下》:名导相中的影视黑马(组图)

黑子定装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黑子加盟《天下》:名导相中的影视黑马(组图)
黑子与吴子牛导演

黑子加盟《天下》:名导相中的影视黑马(组图)
黑子在《天下》中

  在由皮卡王国际集团影业公司投资拍摄、著名导演吴子牛亲自执导的40集历史政治惊险悬疑大片《天下》探班时,发现一个熟悉的面孔,那便是传闻中著名导演张艺谋和吴子牛都极为看好的演员——黑子。

  吴子牛:“黑子,我没有选错人!”

  《天下》的主角之一罗云鹏是皇上的贴身侍卫,智勇双全,不仅是个将才,也是帅才,既阳刚十足,又柔情似水。对皇上衷心耿耿,对魏忠贤时时存有戒心,对侠女慕容秋一见钟情,为了慕容的爱,他可以牺牲一切,包括生命,最后替慕容挡了一箭践行了自己的诺言。

  因为这个角色的戏份很重,要求也很高,当初的演员人选很久都没法定下来。导演吴子牛向出品人、皮卡王集团总裁贾云推荐黑子饰演这个角色,贾云乍看黑子的照片,觉得黑子长得五大三粗,体形彪悍,怕他演出来的罗云鹏有勇无谋,阳刚有余而柔情不足,达不到要求。吴导曾在《贞观长歌》时与黑子合作过,了解黑子,坚持用黑子。拍了几天后,吴导特地找来贾云看样片回放,贾云看了样片,不得不佩服导演的眼光和黑子的演技,吴导更是乐呵呵地对贾云说:“贾总你看,黑子,我没选错人!”贾云对黑子的演技也刮目相看,表示有机会将在公司的下一部即将开拍的电视剧《高地》中给黑子安排一个重要角色,相信黑子会是影视圈一匹腾飞的黑马。

  张艺谋:“黑子,我早就盯上你了!”

  不仅吴子牛导演看好黑子的演技,著名导演张艺谋对黑子也另眼相看。早在张艺谋为电影《英雄》选角时,有朋友推荐黑子去饰演其中一名捕快的角色。当黑子与张艺谋见面商谈角色时,张艺谋笑着说:“黑子,我早就盯上你了!”

  原来,张艺谋平时非常注意收集演员的资料,他搜集到的黑子的资料,竟然比黑子本人拥有的还更多!黑子在《西游记后传》中的无天,《神雕侠侣》里的霍都王子,《玉帝传奇》中的玉帝,《霹雳彩虹》中的王飞,《民族英雄马本斋》中的马本斋,《商贾将军》中的民族实业家罗钟杰等30多部剧的资料,张艺谋都有,他也很欣赏黑子的演技,难怪在《英雄》中,黑子是剧组中惟一没有经过试戏的演员,张艺谋说:“你不用试戏了!”

  朋友:“黑子,你可真是‘黑’!”

  黑子的本名张永刚,黑子是乳名,由于他在演艺圈内外人缘极好,所以大家都直呼其乳名,真名反倒被人忘了。黑子1971年出生于辽宁鞍山一个武术世家,从小习武和学京剧,他的从艺经历却充满了坎坷,以致不少朋友都调侃他:“黑子,你可真是‘黑’!”

  12岁那年,黑子从台安农村考入了鞍山京剧院。因家在农村,所以每次周末母亲来看他,只能给黑子带来玉米棒子。黑子好心地将玉米棒子分送给城里的同学们吃,但却遭到了同学无意间的讥讽:“这不是给人吃的,是喂猪的!”黑子的心一下子被刺痛了,委屈的泪水刷地流了下来。

  黑子为了学到嫡传功夫,在师傅秘授自家徒弟的时候,偷偷地趴在天花板的夹层里偷艺;为了攒钱去上海戏剧学院学习,黑子曾在长春的各个酒吧里唱歌,并一个星期里学会了100多首歌,虽然有时唱着唱着就串词了,但还是十分受欢迎;94年,黑子赚足学费并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当他带着辛苦攒下来的几万块钱血汗钱来到了上海,却碰到一个所谓的“伯乐”要给他出唱片,但这个“伯乐”在拿了所有的钱后,就销声匿迹了,绝望的黑子当时跳楼的心都有了。身无分文的黑子来到了外滩情人墙,在那里露天睡了一个礼拜。而就在第七天的时候,用来跑场的自行车竟然也不翼而飞了。就在黑子彻底绝望的时候,身边唯一值钱的呼机响了,黑子才又一次找到了希望,从外滩步行30多公里赶到了上影厂,从此改变了黑子的命运,才打拼出今天的成就,正如黑子给自己的定位: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

  黑子: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

  采访黑子是件愉快的事情。他为人义气豪爽,心直口快,你问的每一个问题,他能竹筒倒豆子般的给你说个明白,还不乏有精辟、哲理、感悟的语言。

  “演而优则导”的事是经常见,学导演的做演员却不多见,黑子就是不多见的一个。他94年在上戏学的是导演系,但在他看来,要做导演,先要做演员,要熟悉演员的生活,体验演员的感觉,演员要通过感动自己来感动观众,有可能会使他们受益,会改变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会产生责任感、使命感,这也是演员对观众的责任感,要去做好观众要求做好的每一件事情,才能做一个好演员、好导演。

  拍这部《天下》是黑子与吴子牛导演的第二次合作。他觉得《天下》这个剧组比较合和谐,导演有超人的人格魅力,和这样的导演合作会是很愉快的事情。演员之间有善意的妒忌,彼此之间也会比较,但不是那种负气的妒忌,是善意的竞争,要平衡彼此之间的关系,包括戏内戏外,天时地利人和,相信《天下》会成功。

  黑子最后表示,要有实力、有能力、看准自己的位置,才能有自信,要用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