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林志颖李冰冰主演《聊斋》9日北京台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22:46 新浪娱乐
组图:林志颖李冰冰主演《聊斋》9日北京台播出

林志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林志颖李冰冰主演《聊斋》9日北京台播出
李冰冰

组图:林志颖李冰冰主演《聊斋》9日北京台播出
黄晓明

组图:林志颖李冰冰主演《聊斋》9日北京台播出
精彩剧照

组图:林志颖李冰冰主演《聊斋》9日北京台播出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根据古典名著《聊斋志异》改编的36集电视系列剧《聊斋》将于8月9日开始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此前该剧在上海、浙江、广东等各省市电视台播出后均创下收视佳绩。尤其是在广东地区,首播创造了广东台近5年来的收视之最,重播安排在珠江频道,没想到竟然成为珠江频道2005年度剧集收视冠军。可见该剧具有强大的杀伤力。此次该剧在北京的播出,相信会带给暑期中的老少观众一个精美大餐。

  新老偶像云集,让你过把偶像瘾。

  《聊斋志异》的许多章节曾经多次被搬上电视荧屏,此次编剧选取其中6个故事,对其进行了全新时尚的演绎。故事情节更趋人性化,并有许多经典情节在剧中精彩展现。系列剧《聊斋》分为《陆判》、《画皮》、《小翠》、《小倩》、《阿宝》、《小谢和秋容》6个单元,每个单元都非常有特色,自成一个相当完整的故事。众多明星汇聚于这6个故事中,他们穿梭于时空之中,在人鬼之间,人妖之间演绎出一幕幕悲欢离合的故事。

  黄晓明苦追“无头鬼”胡可

  《陆判》是全剧中具有深刻批判意义的一个单元。地府的陆判和司马判打赌,如果一个愚笨的人变聪明了,是为善还是作恶?

  台湾实力派演员李立群饰演陆判,美女主持胡可在剧中饰演小姐小曼,与黄晓明饰演的书生兼医生白扬展开了一段生死之恋,即使小曼死了变成鬼,白扬也要追入地府去以之相会。来自新加坡的青年演员王禄江则饰演被陆判换了心变聪明的朱尔旦。

  胡可饰演的小曼因被人强奸后杀死,成为女鬼,而她的头也由此被换到了朱尔旦的粗鲁的媳妇身上。因此胡可要在剧中饰演前后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物,这让胡可表演起来大呼过瘾。另外,胡可对自己在剧中的女鬼造型也十分满意,一袭白纱、衣裙飘飘,颇有些“倩女幽魂”的味道。

  与《神雕侠侣》中的杨过的大侠不同,黄晓明在《陆判》中经常要哭啊喊啊,并在衙门里遭到冤枉毒打,但他对胡可的情矢志不渝,即使胡可变成了“无头鬼”。

  李立群相当精彩的演绎了陆判这个人物,李立群说:“我希望这个人物告诉大家,无论是人是神,做事都要有原则,不管你位居何处,对别人有坏处的事千万别做。”

  潘仪君遭遇江华“画皮”

  《画皮》是剧中相当诡异的一个单元,可以说,经全新演绎的这个单元毫不逊色于经典港片《画皮》。香港演员江华在剧中饰演翰林学士、大画家王安旭,江华出场时儒雅的样子会迷倒大量女性观众。然而随着剧情的深入,美女曾黎饰演的女鬼梅三娘来对王安旭复仇,才揭出掩盖在风度翩翩之下可怕的王安旭的真面目来。台湾美女潘仪君在剧中饰演王安旭的夫人,遭遇了“夫君”江华的画皮。

  狐女李冰冰爱上“痴儿”林志颖

  《小翠》是全剧一个诙谐的单元,出场明星更是相当“偶像”,李冰冰饰演狐女小翠,其母为报答恩人王源智,将小翠嫁给王源智的又痴又傻的儿子王元丰。演绎出一个有趣、好玩的故事。王元丰由林志颖扮演。李冰冰扮演的“狐仙”小翠不仅聪明伶俐,更是有情有义,十分讨人喜欢。李冰冰表示:“《小翠》是《聊斋》系列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单元,这个小狐仙实在太可人了,心地纯善又绝顶聪明,更重要的是她的自我牺牲精神很让人感动,人物写得很饱满,我觉得这样的故事对观众,尤其是小孩子很有教育意义,它通过一个个故事向你讲述一些做人的道理。”

  胡歌饰宁采臣挑战张国荣

  《小倩》是全剧最紧张的一个单元,改变自《聊斋志异》的《聂小倩》,观众想必记得当年张国荣在《倩女幽魂》中饰演的宁采臣,此次宁采臣由因《仙剑奇缘》而一炮走红的胡歌饰演,而“小郭襄”杨幂则饰演狐妖聂小倩。聂小倩要勾宁采臣的魂魄,却不知不觉间,被宁采臣的爱情俘虏了……但千年树妖不会让他们轻易逃掉…… 

  杨丞林遭老妖婆下咒

  《阿宝》是全剧比较奇特的单元,书生、禽兽医生孙子楚医好了赵家小姐阿宝的鹦鹉,因而与阿宝结识并相爱,然而阿宝却得了一个怪病,每天早上醒来,总是要忘掉头一天所发生的事。原来阿宝是中了一个叫苗婆婆的巫婆下的咒语。只因阿宝拒绝嫁与苗婆婆的干儿子……阿宝由台湾美女杨丞林主演,而凶恶的苗婆婆则是由在电影《卧虎藏龙》中饰“碧眼狐狸”的香港演员郑佩佩演出。

  泰国小天王被鬼女霍思燕唐宁吓呆

  《小谢和秋容》是全剧最无厘头的一个单元,泰国小天王TAE饰演的书生陶望三住进了一个鬼宅,碰到了霍思燕饰演的秋容、香港美女唐宁饰演的小谢等一堆女鬼,几经惊吓后,陶望三和她们交上了朋友,这些女鬼还帮陶望三在招亲大会上打败了文武状元,眼看陶望三就可以娶到富家小姐了,可小谢爱上了陶望三……

  人鬼恋情、人狐爱情不亚催泪弹

  著名学者李希凡称赞“聊斋红楼,一短一长,千古绝唱,万世流芳”。多少人曾沉迷在蒲松龄笔下的灵异世界里欲罢不能。系列剧《聊斋》的这6个单元看似写鬼写狐,实则写出了真正的爱情。虽说是人鬼、人妖殊途,但在爱情中,剧中人、鬼、狐是一样的,《陆判》中白扬宁肯下地狱也要和爱人在一起,《小倩》中聂小倩为了爱宁肯魂飞魄散,《画皮》中的女鬼梅三娘在爱情上一再上当……这些故事定能感动观众,而为剧中人落下泪水。

  妖魔鬼怪有点吓人

  系列剧《聊斋》虽不是以恐怖为主,但剧中涉及鬼鬼怪怪,他们正面出场之前还是很有悬念和诡异的,《画皮》中女鬼画皮的场景,《小谢》中阴森的鬼宅,《陆判》中的无头女尸、《小倩》中的千年树妖……将会让电视前面的观众后背一麻。

  精彩特技不亚《仙剑奇侠传》

  《聊斋》涉及大量灵异内容,因此剧中有大量特技镜头。该剧的制片方曾成功制作过电视剧《仙剑奇侠传》,此次他们由于有全剧投资3000万的资金作支持,所以在《聊斋》的特技方面更是下了大功夫。阴森恐怖的地府,穿越时空的飞行,神鬼斗法的精彩、换头换心的奇异……给人强烈的视觉感官刺激,打造出一个亦真亦幻的神话世界。

  续集马上要拍摄

  该剧制片人裘立新透露,由于系列剧《聊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日前他们正在准备拍摄《聊斋2》,《聊斋2》选取的故事很多是以前的影视剧从来没有表现过,他相信将会非常好看和新颖。而演员方面,将会有更多优秀演员参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