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7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金越谈春晚构想 如何掌勺“除夕大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30 沈阳日报
金越谈春晚构想如何掌勺“除夕大餐”(组图)

赵本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越谈春晚构想如何掌勺“除夕大餐”(组图)
赵本山和郭德纲估计是金越的两张王牌

  自2007年央视除夕春晚“年夜饭”定下来由金越“主掌勺”后,人们便在期待着他如何为春晚这道大餐,打造出几道人人都称好的“名菜”。8月初,在央视新闻频道《360度》栏目中,金越首次公开细谈了自己关于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构想。

  美味一:炒肉酸菜粉———

相声小品

  炒肉酸菜粉,这道菜很有地方特色,雅俗共赏。那么用在相声小品身上也不为过,因为相声小品也是雅俗共赏的春晚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金越最擅长把握的就是语言类节目,而多年来春晚的诸多节目中,语言类节目始终是重中之重,因此金越竞标成功后,在筹建节目剧组之中,已有意邀请了姜昆作为语言类节目策划,并想请赵本山郭德纲(blog)陈佩斯三位语言节目大腕联手。由此可见,金越让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和本世纪初的三位搞笑明星齐聚明年春晚,将是“大餐”中最有滋味的噱头。

  美味二:小鸡炖蘑菇———观众互动

  小鸡炖蘑菇原是一道农家乐的常备菜品,因其味道好,如今被大众乐于接受。就像金越所说:“春晚是老百姓的春晚,并不是在台上表演的人自个儿乐,而是要让观众乐起来。”所以在今年的春晚上,金越更加注重与观众的互动,争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目中来,观众的参与热情高了,春晚也会受到空前的关注。对于大众的意见,金导表示要适当地采取,这就像“众人拾柴火焰高”,金导做出的“小鸡炖蘑菇”味道也会别具风味。

  美味三:地三鲜———原生态歌手

  地三鲜就是土豆一个,茄子一个,青椒一个半下油,最后炒得很香。做法看似简单,但要保持原生态也很讲究。春晚是一个造星的舞台,凡是在春晚出现的人都可能会走红。金导希望通过明年的春晚,让中国人重新认识民族文化的价值,在春晚中展现民族风情的节目,从最近结束的“青歌赛”原生态唱法的民族歌手中挑选几个,给他们一个舞台展现原生态的歌曲。“在4个小时30多个节目中,希望能有更多的新人参与演出。”

  美味四:锅包肉———郭德纲

  锅包肉的做法基本就是个溜,做法不难,最后调好了汁,再切些蒜片和葱丝,外脆、酸甜、里嫩。金越这次要有一个新的突破,那就是请郭德纲上春晚说相声。郭德纲虽然不是电视相声的常客,但其说学逗唱给观众的印象都非常深刻。央视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为郭德纲写的相声段子都差不多了,叫做“逗你玩”。虽然郭德纲一直排斥电视相声,但金越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说服他上春晚。郭德纲与赵本山关系不错,只要赵本山上了,就是锅包肉———郭德纲想跑都跑不掉了。

  在央视春晚的整个竞标过程中,金越的支持率很高,竞标方案得了85分。由此可看,金越的春晚大餐“

菜谱”基本定好了,下一步就是找“帮厨”准备各种材料了。本报记者陈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