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梁祝》全新登场 独家对话制片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35 新浪娱乐
新版《梁祝》全新登场独家对话制片人(组图)

新版《梁祝》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版《梁祝》全新登场独家对话制片人(组图)
新版《梁祝》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湖南时代明星传媒有限公司、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投资2400多万元打造中国经典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以下称《梁祝》),于8月6日在浙江开机。

  面对目前的古装电视剧市场的情况,我们带着一些疑问,采访了湖南时代明星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剧总制片人曹珩女士。

  笔者:现在投资拍摄古装剧风险不大么?

  曹总:对于投资方来说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成熟的投资人会把每一个投资的风险降到最低的。我知道你想问的是什么?目前广电部出台的政策是为了避免太多的低品质的古装剧充斥市场。这个政策的出台,从另一个角度却推动了精品的诞生。

  笔者:不过我听说您在几年前就开始运作《梁祝》了,那时古装剧的市场还很好吧?

  曹总:我们确实是花了三年的时间来筹备《梁祝》的剧本,但不是因为政策出台导致我们推迟拍摄,而是出于我们对剧本质量的严格要求。这是我们对艺术创作应有的严谨态度。我认为政策限制越严格,对电视剧艺术质量的要求也就越高。在一个高标准的要求下,创作人员会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投资人会提高市场意识,当市场形成良性的竞争,会诞生更多的精品来,对观众是福音。

  笔者:《梁祝》依然会延续原来的悲剧风格么?

  曹总:当然,这个题材本身一定是个悲剧题材,《梁祝》的凄艳绝美是家喻户晓的。如果把它拍成喜剧或其他形式,就会背离这个题材,那就不是《梁祝》的故事了。我们这部《梁祝》的定位是大型古装正剧,之所以这么定位,是因为《梁祝》不仅仅是个悲剧,而且故事本身表现的是爱的主题。虽然是个悲剧的结果,但最后的化蝶却是浪漫的,延续着爱和生命。全剧前面三分之二的章节描述的是爱情的美好,我们在拍摄时还会强调它的美感。同时我们希望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能感动大家,在一个不敢轻易言爱的时代,告诉大家人间确有真爱。所以我们把这部电视剧定位为古装正剧。

  笔者:能花三年的时间打造剧本,投资2400多万来拍摄,您缘何对这个题材情有独钟?

  曹总:从题材角度讲,中国有很多同类题材的作品,比如《孔雀东南飞》、《天仙配》《白蛇传》《孟姜女》也都是悲剧的爱情故事,但唯独《梁祝》却是一个国际性的题材,国际上能与它相提并论的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两部作品被称为经典爱情悲剧的姊妹篇,《梁祝》能在国际上有如此高的地位,更多的是源于《梁祝》的小提琴协奏曲在世界上的影响。早在两年前公司就购买了该音乐版权,并请该曲原创作者、著名音乐家何占豪老先生担任本剧的音乐顾问。何占豪先生将亲自指导全剧的音乐创作。可以想象,经典感人的爱情故事、优美的画面、配上饮誉全球的优美动听的《梁祝》小提琴(包括二胡、古筝协奏曲等)协奏曲,不啻为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必然给广大观众带来极大的精神享受。

  还有就是我刚才提到的社会意义,《梁祝》之所以流传这么久,能有那么广阔的市场,也说明人们内心对真爱的向往。观众内心中想为真爱抛弃一切的冲动,在祝英台这个小女子身上全部体现出来了。她完成了观众的一个梦想,我们就想为观众营造这个梦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