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联合对抗》“高校精英赛”上演大结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21 新浪娱乐
《联合对抗》“高校精英赛”上演大结局(组图)

“高校精英对抗赛”决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联合对抗》“高校精英赛”上演大结局(组图)
高校选手

《联合对抗》“高校精英赛”上演大结局(组图)
主持人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对抗》节目组举办的“高校精英对抗赛”,将在8月13日和20日上演两场总决赛,并产生冠军,至此,历时5个月的比赛迎来了完满的大结局,据节目组负责人透露,这种新颖、精彩的比赛形式,受到了观众和参赛选手的欢迎,因此,节目组今后还会举办各种丰富多彩、新颖生动的比赛。

  《联合对抗》是从3月22日起,开始在全国高等院校进行“高校精英对抗赛”选手选
拔活动,共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报名参赛。

  上千名高校学子踊跃报名,300多名学生经初选和笔试后进入面试和摹拟竞赛,在这个阶段,他们不仅像正式参加比赛一样答题闯关,而且还要展示自己的才艺,结果共有24名学子被选中,分别代表各自的学校参加正式比赛和节目录制。

  进入正式比赛的6所高校的团委对到中央电视台参赛十分重视,为选手们提供了多种准备和支持,其中四川大学还专门为4位选手设计了参赛服装,一色的白衬衫表示团结,不同颜色的领带代表了各位选手的个性。

  从6月4日开始,央视三套共播出了“高校精英赛”的6场专辑,在这六场比赛中,不仅选手们的临场发挥十分出色,创造了许多精彩、刺激的比赛瞬间,而且,参与出题的观众也展示了他们的智慧,为比赛增添了许多惊喜,比如:在第一场比赛中,出题难倒北外两名大学生的,竟然是两位中学生。而在最后一场初赛中,广东汕头的一位观众还创下了《联合对抗》的一项纪录,即只给《联合对抗》出过一道题,就被选用,并且难倒选手,真是百分之百的命中率。

  说到选手开创的纪录,最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大学的蒋轶峰,他成为在联联看环节第一位以5000分闯关成功的选手。

  在8月13日和20日进行的两场

总决赛是本次“高校精英对抗赛”的最高潮,也是精彩亮点最多的两场比赛。首先,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都是他们各个学校的最终胜出者和答题高手,再加上他们风格迥异而多彩的个性,他们在决赛中的表现无疑更加令人关注。此外,决赛的赛制是采取选手捉对厮杀的PK方式,并且有对手战平则以抢线一题决胜负的对决方式,再加上暂时被淘汰的选可以通过附加赛起死回生,所有这一切就使得决赛阶段悬念重重,险象环生,精彩而刺激。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孙浩和谷峰两位著名歌手光临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助威,使得赛场的紧张气氛中,又增添了许多愉快轻松的娱乐元素。

  让我们关注6位进入决赛的选手的名字和他们的第一场对决:

  宋健和易艺,两个充满艺术气质的高手之间的PK;

  杨頔和李宗伯 ,拼杀最为激烈的一对选手。作为唯一的女选手,杨頔能否杀入下一场决赛呢?

  王永昌和蒋轶峰,两个初赛时表现最为出色并获高分的选手相遇,必将有一名强手被淘汰。

  在8月20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总决赛中,两位进入最后一轮的选手上演了最精彩的一幕。当两人各回答完5道题时,比分成了5:5,两人都没有一道题失手。而在最后的十道题中,各自也只错了一道题,这时的比分变成了9:9平。

  “高校精英赛”的冠军争夺以抢线的方式展开了最后的“点球”决战。黄维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