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老根大舞台》开机 赵本山率弟子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23 沈阳晚报
《刘老根大舞台》开机赵本山率弟子亮相(组图)
赵本山

《刘老根大舞台》开机赵本山率弟子亮相(组图)
山庄电视台当家小生“二柱子”

《刘老根大舞台》开机赵本山率弟子亮相(组图)
热闹的现场

《刘老根大舞台》开机赵本山率弟子亮相(组图)
赵本山与导演张惠中

  昨日凌晨,赵本山风尘仆仆从云南昆明的电影《落叶归根》拍摄地赶回沈阳,就是为了筹备多时的娱乐栏目剧《刘老根大舞台》的开机。昨日一大早,赵本山率众弟子在位于苏家屯的本山影视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并录制了首期节目。

  从“背尸回乡的农民工”摇身一变成为“龙泉山庄电视台的台长”,赵本山要把“
刘老根大舞台”连锅端上辽宁卫视的黄金档,他戏言:“我还没等‘落叶’就提前‘归根’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赵本山对新栏目、新电影寄望颇高,但也直言:“我就是一个农民,当什么柏林影帝对我没有吸引力,还不如在我老家莲花乡让乡亲们给我颁个奖。”山庄电视台要把镜头对准本山“私生活”

  由赵本山牵头主创、本山传媒和辽宁电视台联手打造的娱乐栏目剧《刘老根大舞台》,将从9月底开始在辽宁卫视每周六20时30分至22时播出。昨日本山和记者说起这个新节目,语气明显透着兴奋:“张罗挺长时间了,现在终于要揭盖头了,我对这个节目的收视前景非常看好。”本山说,观众完全可以把它当作《刘老根3》来看,但又比前两部电视剧在故事和人物线索上有了更多的突破,“这绝对不等同于一般的情景喜剧,这是以电视栏目为依托,通过精彩节目带给观众新的感觉。”

  参与该栏目演出的全是辽宁民间艺术团在沈阳、长春、天津所开设的“刘老根大舞台”剧场的二人转演员,本山还会邀请当红明星客串嘉宾,赵本山则出任“龙泉山庄董事长”和“山庄电视台的台长”刘老根。

  据本山介绍,《刘老根大舞台》讲的是龙泉山庄旅游餐饮

  业蓬勃发展后,刘老根为了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服务游客,创办了“龙泉山庄闭路电视台”,各部门人员为了娱乐游客,通过“山庄电视台”表演各类文艺节目、模仿戏说时下的当红明星、电视栏目或影视作品,并以“山庄台”的视角播放世界各地的奇闻逸事。值得一提的是,山庄电视台的记者还会对“刘老根董事长”以追“根”溯源、刨“根”问底的方式,进行跟踪报道。

  另外,《刘老根大舞台》还将推出引入了时效性和网络搞笑元素的25分钟古装情景喜剧《今日升堂》,以某朝代万家县衙内的工作为背景,以知县及其下属和家人的生活为主线,与当代新闻时事焦点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上演一出生动搞笑的“衙门外传”。在《马大帅3》中扮演大款的相声演员刘流将出演“知县”一角。拍电影让我找回当年的农民感觉

  这段时间在云南昆明拍摄张杨导演的电影《落叶归根》,赵本山忍受高原反应和炎热气候,明显变得黑瘦了。昨日虽然特意身着粉色中式外套,但却掩饰不住他满脸的疲累神情:“拍戏时要背人体力消耗很大,家里这摊事儿我还得操心,最近确实挺累。”

  本山说,几年来都是自导自演,视野相对窄一些,这次和张杨合作让他有了全新的体验:“张杨是个挺有想法的年轻人,《落叶归根》这个故事也非常打动人,我想出来之后会是一个不错的作品。”在片场,赵本山以朴实、能吃苦让全组上下夸赞有加,对此本山倒是很低调:“整部电影基本上都有我的戏,成败的担子都压在我身上呢!”随即话锋一转,本山又说起了“赵氏风格”的大实话:“全组就我拿的钱最多了,我多干点儿、干得卖力气点儿,都是应该的。”

  赵本山在片中的农民工扮相让人称道,对此他倒先意外了:“我本身不就是农民吗?演农民是我的老本行呀!“本山说,在饰演片中的老赵时,他依稀找到了当年在莲花乡的感觉。对外界寄望《落叶归根》冲击柏林电影节,并预言赵本山会通过此片获得国际影帝称号的消息,本山一笑置之:“啥奖也不如老百姓真喜欢,啥柏林影帝我没惦记,还不如莲花乡的乡亲们给我颁个奖呢!”

  昨日《刘老根大舞台》现场拍摄的是“龙泉山庄电视台开播一周年庆典暨颁奖晚会”的热闹场面,赵本山在台下看戏笑得特别开怀他说,明年还要亲自带团让二人转走出国门,在美国和加拿大演出:“这辈子我是放不下二人转了!” 本版图片为王江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