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王志文主演《龙虎人生》今天北京台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3:53 新浪娱乐
组图:王志文主演《龙虎人生》今天北京台播出

王志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王志文主演《龙虎人生》今天北京台播出
王志飞

组图:王志文主演《龙虎人生》今天北京台播出
剧照

  27集电视剧《龙虎人生》即将于9月2日在BTV-4的黄金时间播出,这是北京电视台在金秋推出的一部颇具分量的电视剧,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感受。

  《龙虎人生》讲述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里,医生杨冠雨和副县长杜松山虽身在大后方却心系战局,支援前线,拯救民众,与大发国难财的腐败官僚进行斗争的故事。该剧主演阵容强大,王志文、王志飞、吕凉、童谣、张歆艺、杨志刚等人主演,由上海文广影视
剧中心、上海蓝星传播公司等公司拍摄。全剧波澜迭起,人物鲜明,描绘出抗战大后方一幅耐人寻味的历史画卷。《龙虎人生》在其他城市播出的时候,收视率竟然爆冷,超过陈道明许晴等主演的《沙家浜》。足球世界杯期间在一些城市播出时,该剧成为世界杯以外荧屏最大的热点。

  王志文、王志飞“兄弟”聚首

  王志飞力挺王志文

  王志文、王志飞,同样是知名的男演员,名字只相差一个字,很多人误解他们是兄弟,其实不是。对此,王志飞说:“据考证,以前不是,今后可能是。”在《龙虎人生》中,王志文扮演爱国医生杨冠雨,王志飞则演副县长杜松山,一个是斯文医生,一个是退伍军人,两人曾一度互相猜疑,但在和大发国难财的蛀虫的斗争中成为生死兄弟。王志文、王志飞私交甚好,在现场拍摄该剧时,他们不仅是剧中互相欣赏的好友,还是拍戏之外的烟友,两人烟瘾惊人,对台词时你一只我一只很快就能抽掉半包烟。 王志文给人的印象经常是桀骜不驯的,对此,王志飞说:“只要是志文看着顺眼的、觉得对脾气的人,他都会和你处得很熟,但如果是他不喜欢的人,那就别怪他冷酷了,他的率真在这个圈子里是挺难能可贵的。”

  王志文不愿卷入“三角恋”

  为了专心拍摄《龙虎人生》,王志文除了早先已经约定要拍的电影《墨子攻略》外,谢绝了所有的其他活动,甚至包括在三亚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百年庆典”。王志文说,尽管这样,他也首次打破了自己原先从不跨戏拍摄的规矩。因为,加盟根据曰本漫画《墨子攻略》改编的电影《墨子攻略》饰演梁王是早就讲好的,刘德华吴奇隆范冰冰等都在片中扮演角色。而由于杨冠雨这个角色,他非常喜欢,所以才不得不两头跑,哪个角色都放不下,因此累得够呛。

  王志文说,杨冠雨是一个充满理想主义、热爱生命的职业医生。他是从上海来到大后方的。第一场戏发生在武汉会战后的大撤退中,他在一条江轮上冒着日军飞机轰炸的危险,挺身而出为一位军属妇女接生。即使遇上受伤的日本间谍,他首先想到的也是救助生命。

  为了让这一角色更好地展现在荧屏上,王志文带着手提电脑,直接参与了八九次剧本的讨论和修改,尤其是在对杨冠雨的人性

  挖掘上,他一丝不苟。原先,剧本为了追求可看性,让杨冠雨卷入了一场“三角恋”,但王志文坚持要删去,他认为这有损杨冠雨的人物形象。王志文说,对自己扮演的角色他一直这么执着的,在拍摄《刑警本色》、《黑冰》时,他也坚持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当记者问到如果与导演发生争执时怎么办?他笑言:“首先我要以理服人,要么我说服对方,要么对方说服我。”

  对于有报道称,《龙虎人生》中的医生杨冠雨是为王志文量身定做的角色,王志文开起了玩笑:“一般出品方都会用‘量身定做’这个词做宣传,你说他们会知道我的尺寸吗?如果这次收视不错,希望下回继续给我‘量身定做’。”

  导演郭靖宇希望出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

  该剧导演郭靖宇非常年轻,很有想法,他是黄健中的学生,执导过《红楼丫头》、《我非英雄》《刀锋1937》等电视剧,郭靖宇对男人戏和战争题材特别感兴趣,他说:“因为我觉得在战争年代男人是最有故事的,”郭靖宇很希望自己出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错过了最伟大的反侵略战争一直是我的遗憾,所以我要用电视剧来记载,希望他们像史诗一样流传千古。”

  郭靖宇讲了一个小花絮,透露王志文在片场的绰号叫“王志快”:“志文是个大明星,剧组上上下下都有点怕他,但他每天都是蹦蹦跳跳地跑进片场,语调轻快地大喊‘报告,我来了’,让整个剧组的气氛都轻快起来。演技自不必说了,他很快就能投入到角色中,‘王志快’名符其实。”

  王志飞为杜松山憋了一口气

  作为中年男演员,王志飞如今演戏已越来越有味道,可谁曾想得到,起初制片方对王志飞出演杜松山———个大字不识的国民党军官并不看好,就连王志飞穿上戏服时,也没有得到一个人的肯定,王志飞说:“当时我真是骑虎难下,好容易取到的角色,却不能很好地演绎,那我将面临最大的失败。”在整个拍戏过程中,王志飞都憋着一口气,直到他将这个角色演完。赢得了大家的叫好,他才松了一口气。

  童瑶“暗恋”王志文

  曾因张国立之子张默打人事件而闹得沸沸扬扬的女孩童瑶在《龙虎人生》中饰演善良的女护士方淑晴。方淑晴年轻、热情,在一次救助伤员的过程中结识了杨冠雨,并被他身上独特的魅力所吸引,展开了一场暗恋加单恋。童瑶说:“剧中我追王志文追得很辛苦,他总是让我失望,经常要忍受相思之苦。”“这种暗恋的日子真的是太痛苦了,自己有时候都替方淑晴心痛。”

  作为中戏的学生,童瑶在校期间,王志文已经到中戏艺术研究所工作了,早就耳闻王志文声音魅力的童瑶,第一次见到王志文时,听到王志文友好地第一句问侯语时(“欢迎你来到这个剧组”),才体会了王志文的语言魅力。第一天拍对手戏时,心情紧张的童瑶总是低着头不敢看王志文老师一眼。看出童瑶紧张心情的王志文,用手轻轻拍了拍童瑶的肩膀,轻声说:没关系的,慢慢地就会放松了。

  童瑶由衷表示:王志文老师太有魅力了。

  面对媒体的童瑶无法回避当年轰动一时的“张默打人事件”。对于这件事,童瑶很平静地称:“反正都过去了,就让它随着时间消逝掉吧。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我现在一切都很好。”

  在出演《龙虎人生》之前,童瑶还曾经出演过《林海雪原》《行走的鸡毛掸子》和《少年杨家将》,都是与众多知名影视老演员的合作,这无疑为童瑶的演艺事业开了一个好头。

  全剧散发出浓浓川味

  《龙虎人生》基本都是在川渝两地实地拍摄,这也使全剧散发着浓浓的“川味”。比如重庆南岸的慈母山教堂,大邑地主庄园,阆中市的华光楼……这些都是非常典型和具有浓厚地方味道的场景,北京的观众将体会到独具魅力的味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