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孙菲菲改头换面 深情演绎个性版红袖添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9:34 新浪娱乐
组图:孙菲菲改头换面深情演绎个性版红袖添香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孙菲菲改头换面深情演绎个性版红袖添香
孙菲菲

  热拍中的新版《楚留香》,让武侠迷们对古龙剧中经典人物的关注又一次高涨起来。除了风流倜傥的香帅,他身边的几位红颜知己也吸引了不少眼球,特别是“电视剧第一公主”孙菲菲(blog)此次改头换面以侠女形象登场,曝光度一路走高。

  古龙小说里实在有太多个性鲜明的女子,事实上,李红袖并不是最知名的,而且这个人物也不是原著系列中最重要的角色。她不及苏蓉蓉温柔体贴,也没有宋甜儿深情可爱,作
为第一个出场的女子,书中对她的刻画过于轻描淡写了,但孙菲菲改变了这一切,尤其是把李红袖的聪明进行了绝好的演绎,使得这个角色让人过目难忘。

  她博闻强记,对天下各门各派的高手和武功都了如指掌,随便问一个问题都能在一瞬间对答如流。她不但自己记得住,还在深夜里为楚留香添一炉香,强迫他记住,因为她对楚留香有一种超越兄妹之情和朋友之情的感觉,希望帮他立于不败之地。然而这样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子在处处留香的楚留香身边注定只能是他的一个好妹妹,她的伶俐聪颖不过是他的点缀,因为楚留香是个游侠,不会属于任何一个女人。故事结尾没有明确给出李红袖的结局,但是以她的聪慧独立,不论怎样处理几个人的关系,她都不会让自己嫁给眼泪。

  这样一个心思细腻却在感情上历尽曲折的角色是孙菲菲从未尝试过的,对她来说是个前所未有的难得的挑战,如何诠释李红袖复杂的内心情感和对楚留香得不到又放不下的矛盾心情,是对她演技最大的考验。据悉,此次重拍将加重李红袖的戏份,使其成为女主角之一,同时为了增加剧情的可看性,编剧特别添加了李红袖女扮男装和香帅“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演绎一段浪漫恋情的情节。“电视剧第一公主”、温柔秀美的孙菲菲如何处理这段女扮男装的戏,无疑是该剧一大看点。

  虽然人物命运与小说相比有了变化,但身为江湖中人,舞刀弄枪是必不可少的,这对有着扎实舞蹈底子的孙菲菲来说不算太困难,何况她刚放下《碧血剑》,打戏可谓轻车熟路,孙菲菲表示在武打方面只想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感觉,争取能够不断超越自己。

  前不久已从新疆移师横店的新版《楚留香》,汇集了朱孝天陈浩民(blog)萧蔷等知名演员,孙菲菲和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合作,但年轻人聚在一起拍一部这么有意思的戏,快乐总是多于痛苦。孙菲菲说这次与同组艺人合作的非常愉快,拍戏空档时时妙趣横生,在新疆时即使每天必须冒着五十几度的酷暑拍戏也不觉得那么辛苦,相信经过这部戏的磨炼,以后接条件再艰苦的剧集也不会退缩了。 刘欣 拇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