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水浒传改成言情剧 “鼓上蚤”蹦得真轻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7:40 生活日报
水浒传改成言情剧“鼓上蚤”蹦得真轻巧(组图)

潘巧云(宁静饰):俺是敢爱敢恨真女人。(设计台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水浒传改成言情剧“鼓上蚤”蹦得真轻巧(组图)
“鼓上蚤”时迁

  片头曲《西厢》听起来像是王力宏的《花田错》;吴京扮演的时迁也不再贼头鼠目,他不但扮相可爱,而且谈吐幽默、头脑聪明……这就是根据古典名著《水浒传》改编而成的古装言情武打电视剧《鼓上蚤时迁》

  本报讯 (记者 杨新会 实习生 刘雪萍)由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古装言情武打电视剧《鼓上蚤时迁》即将在全国播出,昨天下午,记者在制片方安排下观看了《时迁
》一剧的精彩片花和部分剧集,虽然只是“管中窥豹”,这部由王文杰执导,吴京、宁静主演的古装剧却已经让先睹为快的众人竖起了大拇指。

  武戏:很有震撼力

  《鼓上蚤时迁》的制片人张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部剧幽默、轻松、愉悦,但不同于时下很多古装戏的恶搞和戏说,本子很硬,很有看头。”

  不过,如果你一定要把这部戏定位为古装喜剧,那就大错特错了,该剧虽然全身冠以喜剧风格,但在很多细节的处理上,却更像是一部相当考究的武打戏。该剧一开篇就以武戏争夺观众眼球,西凉使者护送国宝紫金八宝夜光壶来大宋,中途在蓟州府被祝家庄栾廷玉一伙劫杀,这部分长达五六分钟的武戏拍得相当激烈和震撼。画面中不乏走马射箭、人仰马翻的大场面,而西凉使者人马分身硬闯城门的镜头也拍得很有创意。

  配角尚且如此,主角时迁的亮相更是出彩了。西凉使者被祝家庄栾廷玉一伙追杀入城,一男童匍匐在道路中间前行,吴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男童救起,其轻功让人叫绝。而在之后盗取客栈老板的龙纹扳指儿时,吴京倒悬于房顶之上下探取物的方式也很有中国古代版“偷天陷阱”的意味。“时迁绰号‘鼓上蚤’,就是能轻巧地像在大鼓上蹦来蹦去的跳蚤,在民间他一直有‘天下第一神偷’的称号,在拍这部戏的时候我们肯定要突出他飞檐走壁的轻功和怪招,而武术运动员出身的吴京在戏中也很好地贯彻了这一点。”制片人张营介绍说。

  文戏:很有吸引力

  时迁在梁山一百单八将中排在倒数第二,虽然原著人物是一个比较奸诈猥琐的小人物,但是在新剧中被塑造成一个“侠盗”,吴京除了在剧中大秀真功夫外,还兼插科打诨搞搞笑,使整部剧富有喜剧色彩。

  在《鼓上蚤时迁》第一集中,吴京一张嘴就有惊人之语,其言其行让人捧腹。当时他正在茶摊喝茶,突然有人追来讨债,不但端起时迁的茶水就喝,而且毫不客气地伸手向他讨要欠款,时迁左推右挡,好不容易将对方搪塞过去,又对着人家的背影来了句更让人“恶心”的话,“没有我的口水,你喝的茶能这么好喝吗?”

  除了时迁之外,在记者昨天所看到的剧集当中,《鼓上蚤时迁》中的主要人物都有亮相,虽然开篇着墨不多,但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最终相随了时迁、发誓一辈子做他的“贼婆婆”的莲儿,巧遇时迁,自此走上了一条纠缠不清的爱情之旅。而宁静扮演原著中的“三大淫妇”之一潘巧云,在开篇之初也早早亮相,杨雄在街上英雄救美,宁静芳心暗许,看到此景,不由让人想到后来潘巧云嫁给杨雄后,觉得杨雄窝囊,又暗恋勇敢的石秀,遭受冷落和误会后,与幼时相好裴如海相遇。一个凄凉悲惨的爱情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