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菲菲版李红袖未播先红 有望打造经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9:27 新浪娱乐
孙菲菲版李红袖未播先红有望打造经典(组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菲菲版李红袖未播先红有望打造经典(组图)
《楚留香》剧照

  由朱孝天孙菲菲(blog)主演的新版《楚留香》眼下已从新疆转场横店,这部戏还没有拍完,剧中李红袖扮演者孙菲菲的剧照就被网友们在各大贴吧纷纷置顶,更有不少古龙武侠迷留言:“太漂亮了,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李红袖”。

  一部武侠剧成就一个经典角色,这种现象早已司空见惯,前有郑少秋的楚留香,后有苗侨伟的杨康。随着经典武侠剧翻拍次数的增加,观众的口味也是越来越刁,一个角色要
想在观众心中“千古流芳”最起码也要具备天时、地利、人和这三个条件,而孙菲菲版的李红袖却恰好具备这三个条件。

  地利

  一部电视剧精彩与否,主要看编剧,古龙的小说纵然精彩万分,而在剧本上也要看编剧如何调兵遣将。“红袖添香夜读书”在李红袖这样一个温婉灵动的女子身上,古龙大师从不吝惜笔墨,却不知以往的编剧为何总是将她几笔草草带过,成为苏蓉蓉等女子的陪衬,这使得无数古龙迷失望叹息。新版楚留香的编剧大胆尝试,使李红袖与苏蓉蓉、水母阴姬并列三大女主角,李红袖出头指日可待。

  天时

  不知是否当年郑少秋版香帅太过深入人心,在《射雕英雄转》、《笑傲江湖》等武侠剧翻拍泛滥成灾时,《楚留香》却很少有人去处碰。观众们被金庸、张纪中(blog)弄得眼花缭乱之后又开始怀念起古龙的温婉,深刻,恰逢一部新的《楚留香》拉开帷幕,这回不想吸引观众的眼球都难。

  人和

  以往的李红袖都是在剧中匆匆一闪而过,姿色平庸,这次新版《楚留香》力邀内地新四小花旦之一的孙菲菲出演李红袖。从《北京,我的爱》里的杨雪(blog)《碧血剑》里的九公主,孙菲菲凭借讨巧的外形和出色演技一路扶摇直上,广聚人气。“孙菲菲的甜美外形和知性气质和古龙笔下饱读诗书的李红袖特别像……”众多网友纷纷留言支持孙菲菲,并且把她的剧照广泛转贴。剧照中的李红袖简单干练却又不失温柔秀美,难怪网友为之疯狂了。周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