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晓忆《清宫风云》拍摄 骑马险些残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45 新浪娱乐
韩晓忆《清宫风云》拍摄骑马险些残废(组图)

《清宫风云》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韩晓忆《清宫风云》拍摄骑马险些残废(组图)
“苏兰”韩晓

  新浪娱乐讯 《清宫风云》是近年来少见的一部制作精良的清宫大戏,导演是曾执导过《康熙王朝》《太平天国》的著名导演陈家林。虽然顶着同当年的《孝庄秘史》做比较的压力,《清宫风云》凭借自己的历史正剧魅力,仍然掀起收视热潮,日前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

  《清宫风云》以孝庄皇后的故事为线索,讲述清宫风云变幻的政治斗争。剧中陪伴
在孝庄身边的得力助手苏兰,即在以往清宫戏中大名鼎鼎的“苏茉尔”“苏麻啦姑”,是众多清宫戏中的一个经典人物,苏兰的扮演者,国内青年演员韩晓(blog)这回塑造了一个清丽可人、清新脱俗的苏兰形象。

  提起《清宫风云》,韩晓说这是一部给她留下惨痛记忆的戏,在她拍过的戏中,有关这部戏的回忆是最令她难过的。

  韩晓在《清宫风云》的拍摄中,有很多戏是要骑马的,本来韩晓的骑术就很好,在马背上拍戏可难不倒她,因此一般都不用替身。有一回在河北怀来的沙漠拍戏,其中一场是苏兰骑马驰骋在沙漠上的戏,没想到拍摄的时候,韩晓骑的那匹马跑着跑着突然就受惊了,狂奔不止,完全不听指挥,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发了狂的马一下子就把韩晓从背上被甩了下来!韩晓只记得自己重重跌在地上,一阵眩晕。当工作人员赶来时,韩晓已经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导演拉着她的手,大声喊她的名字,她才逐渐恢复清醒。慢慢地韩晓才发现,自己只有眼珠可以转动,身体别的地方好像不受控制,根本动不了。更不寻常的是,摔得这么重,自己躺在地上竟然一直没觉得疼,太奇怪了!工作人员很快发现事态严重,没有多做停留,赶紧把韩晓送去了医院。

  诊断下来了,韩晓的颈椎受到重创,整个颈椎的形状被摔得变了形,专业术语叫“反弓”,只差一点就会伤到神经,造成重度瘫痪!这个结论把韩晓吓了一大跳,没想到会摔得这么严重,导演也是忧心忡忡,当即安排人送韩晓回北京的大医院治疗。

  韩晓这次颈椎受重伤,暂时离开在医院休养了两个多月,伤筋动骨一百天,还不到一百天,她便待不住,早早回到剧组,因为还没有痊愈,韩晓回到剧组的时候,脖子上还带着牵引器,夸张的造型还是把别人都吓着了,大家都为她担心不已。

  韩晓受伤后,要休养相当长一段时间,为了不耽误拍戏的进度,导演只好用替身,从远距离来拍苏兰骑马的场景,至今韩晓仍觉得这一点很是遗憾。

  《清宫风云》拍完了,韩晓的颈椎留下了硬伤,医生说不可能恢复到原本健康的状态。每逢拍戏过于劳累时,她的颈椎旧伤处就会很疼,韩晓说,这是《清宫风云》留给她的最深切的记忆,没有残废已经是很幸运了。从那以后,韩晓很长时间都不敢骑马。 (Yulia/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