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之门》收视率超10 荆浩被认为台州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35 新浪娱乐
《海之门》收视率超10荆浩被认为台州人(组图)

荆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之门》收视率超10荆浩被认为台州人(组图)
荆浩扮演的夏一江(右)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描写改革历程的45集电视连续剧《海之门》,以极大的创业创新精神让老年人回顾,让中年人振奋,让青年人补课。”

  说这番话的是国际化企业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海之门》在我国股份制的发源地浙江台州市实景拍摄,体现了“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浙江精神。
邱继宝是男主角夏一江的生活原型。

  《海之门》收视率超10 补鞋匠发家秘史重现

  当地最近做的一次收视率调查显示:《海之门》在台州首播的收视率就达到9.26%,此后,最高攀升至10%以上。该剧光碟日前在台州书城举行了首发仪式,数以千计的热心观众将书城的一楼挤得水泄不通。

  《海之门》是第一部反映台州史、台州事、台州人、台州景的电视连续剧。台州作为中国缩影,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都在剧中得到充分的表现,从渔村到山村,从古街到码头,从老房子到高楼大厦……反复出现的台州景让无数的台州观众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亲切。“那个靠补鞋起家的是不是飞跃的邱继宝啊?”剧情伊始,当地的观众就急切的询问。该剧的导演雷献禾、贺米生给了观众肯定的回答。扮演夏一江的主演荆浩更用真挚的表演,把民营企业家的艰难发展之路进行了艺术化的演绎。

  荆浩告别艳情 小品方式表演创富激情

  荆浩曾在此剧之前与李小璐(blog)演绎《刻骨铭心》里的激情暗恋,在北京的话剧舞台上与宋丹丹激吻《白鹿原》,还在央视刚刚的热剧《老娘泪》中几千亮相。本剧中,他将这些激情转化位创业斗志,成了一个忙忙碌碌、胸襟磅礴的创富人物夏一江。荆浩介绍:“我从头至尾都是用小品的方式来演夏一江,大家都知道小品是在舞台上表演的,从语言到动作都很夸张。我向李雪健、杜源等老艺术家学习把握好火候,将小品的表演方式融入一部带有喜剧滋味的正剧中的,希望大家到电视剧中去找答案。”

  总导演雷献禾说:现实题材电视剧要抓住观众,其实关键还是要塑造好人物,《海之门》里的基层创业是老百姓良心和智慧的象征,沿海地区在改革里程中,曾出现了一次次地“超常规”事件和政策“擦边球”,经济学领域还曾出现过“经济原罪”说,对这些,曾编剧《军人机密》的海波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写就《海之门》,完成了我国电视剧史上的首度解密。扮演夏一江的主演荆浩表演细腻,被不少台州当地观众误认位土生土长的老乡。

  大腕陪护 荆浩入戏让人忆苦思甜

  在《海之门》整部电视剧里,一共出现了李雪健扮演的李书记等200多个有名有姓的人物,其中主要人物就有九叔公、时一江、夏一江、于一江以及海清扮演的双姐妹等20多人。荆浩的风格有点像范伟(blog)《马大帅》中的表演又在一定程度上超越范伟。飞跃集团作为拍摄单位之一,董事长邱继宝说,《海之门》人物生动,荆浩的戏看了以后让人重温了一遍过去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更激发了今天勇于创新的激情。

  李雪健、吕中、海清、杜源等大腕以及《武林外传》中“白展堂”沙溢、《老娘泪》中的“大哥”刘永生、《预谋》《吕梁英雄传》中的“英雄”于震(blog)和张建新、黄爱玲等老中青三代演员齐聚该剧,在导演雷献禾的号令下,辉煌重现我国改革历程,使得该剧成为反映中华民族在追寻科学发展,构建

和谐社会进程中,精神文明不断砥砺升华的传奇般的恢宏画卷。(王奎龙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