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本色出演快乐母亲 演员萨日娜每日一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3 新浪娱乐
本色出演快乐母亲演员萨日娜每日一歌(组图)

著名演员萨日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色出演快乐母亲演员萨日娜每日一歌(组图)
萨日娜和剧中演员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闯关东》号称是“五生五旦”组成最主要的阵容,就是父亲母亲加上三个儿子三个儿媳,外加一个干儿子干闺女。而作为这样一个大家庭,母亲的角色至关重要,尤其在父亲离散的日子里,她是支撑整个家庭的顶梁柱。蒙古族演员萨日娜这次就挑起了这个大梁。

  从26岁还是姑娘的时候就出演母亲,萨日娜堪称“母亲专业户”。但这次出演《闯
关东》里的文她娘,她还是发现了这个母亲身上独有的特点。她说这次的角色代表了“山东所有的母亲”,甚至是北方所有的母亲。因为除了天底下所有母亲都具有的善良、无私之外,文他娘更是一个坚强的女人。这种坚强不仅仅是内心的品格,在动荡的年代也时时表现在行为上,比如为了保护孩子举着笤帚打人等等。这个角色体现了很多闯荡关东的女人的特质。

  剧中有一场戏最让萨日娜情有独钟。文他娘带着三个儿媳喝酒,喝醉了之后就大讲当年朱开山如何追她等,娘四个更在大豆地里又跳又唱。她觉得在蓝天白云下,金黄的田野里,天性完全释放出来,特别符合她蒙古族女人的性格。但到时如何表现这个情节,唱什么跳什么,又让她觉得发愁。于是萨日娜去咨询造型师陈敏正。陈敏正是个对色彩极其敏感的人,给她支招说“耍红绸啊”。于是这场戏就成了白头发的娘和三个黑发的儿媳,在晴空下舞动红绸的场面。萨日娜描述起来的时候眼神都充满快乐和向往。

  在戏外,萨日娜与几个饰演儿子、儿媳的青年演员相处极其融洽,几个小年轻都是用“娘”来称呼她,而不是“萨老师”。左一声“娘,您喝水”,右一声“娘您坐”,喊得萨日娜那叫一个舒坦和热乎。记者探班的两天,大家聚在一起用餐,萨日娜兴之所至,现场在餐厅为大家表演蒙古族民歌《祝酒歌》。高亢嘹亮的嗓音让大家不禁拍手叫绝,称赞她不愧是出自能歌善舞的民族。

  而在黑河拍戏的一个月里,萨日娜的心情天天都挺美。首先是这里高高的天和干爽的气候与自己的家乡内蒙很像,刚下飞机就觉得像回到了草原。剧组租来的十几匹马也天天引得超级爱骑马的她心里痒痒。虽然被告知过不要骑险马,要和马培养感情,但她还是抽空骑上一匹,在院子里慢慢溜达了一圈。用她的话来说,“这样就更像回到草原了”。范晨文并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