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自带“武器”有说辞 赵亮塑造“胖秀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52 新浪娱乐
自带“武器”有说辞赵亮塑造“胖秀才”(组图)

《大祠堂》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带“武器”有说辞赵亮塑造“胖秀才”(组图)
《大祠堂》剧照

自带“武器”有说辞赵亮塑造“胖秀才”(组图)
《大祠堂》剧照

  新浪娱乐讯 前两天,黄山风清气爽的初秋给历经酷暑折磨的《大祠堂》剧组带来了清凉与惬意,可惜带给剧中主演赵亮的偏偏是旧疾复发。他原本就有支气管炎的老病根,气温突降使得老毛病侵身。虽说导演专门放假给他令其安心静养,可病情稍有好转,他便忍耐不住重返拍摄场,拍起戏来的那股子投入劲头儿,不得不让我们想起赵亮以前塑造的那些人物形象。

  从《过把瘾》中财大气粗的大款潘佑军,到《射雕英雄传》里逍遥自在的老顽童周伯通,再到《秦始皇》那个权倾朝野的宦官赵高,直至现如今的《大祠堂》谢氏祠堂掌祠人谢格文,赵亮笑言:就数这个胖秀才最窝囊了。胖秀才的确窝囊,靠着母亲潘虹的鼎力扶持,满身酸腐书生气的秀才当上了名门望族谢氏家祠的掌祠人,自始至终缺乏大智大略压不阵势,30多年寒窗苦读耗枯了青春年华却屡试不第,妻子早逝没有留住恩爱只给他撇下了一窝儿年幼的孩子,好不容易熬到把媳妇秀云取进家门,儿子致卿又遭意外失去了传宗接代的能力,女儿玉芬叛逆的追随戏子私奔更使他自此不能抬头见人,就这还不算完,突然冒出的私生子吱溜在母亲大寿之前来认亲爹,使胖秀才赵亮斯文扫地,不得不主动让出掌祠人之位给后谢族长三爷高明,从此躲进祠堂完成母亲心愿,不修完家谱决不出祠堂门。

  拍摄间隙,记者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赵亮的身影,当从片场一僻静角落发现他时,只见刚刚还周五正王的端坐谢家祠堂正厅的掌祠人,正捧着一大海碗冰镇甜梨,拿竹签狂扎猛吃呢,瞧他那股子架势儿,全然没有了秀才的斯文样。赵亮眯起他那双憨态可掬的小眼睛,扬脸憨憨的哑着嗓子笑道,“别小瞧了我这一碗雪梨,要想治住我这个嗓子痛呵,还得靠这个家传的秘方。”真不忍心打扰他那片刻的休息时间,但了解到他身为主演之一,剧中有437场戏之多,只一小会儿功夫导演就又喊他进场了,抓住现在的机会记者赶紧发问。

  笔者:“秀才”一般人认为都是瘦子,为什么选中你这个“胖子”呢?

  赵亮:这个人物很丰富很有色彩,主要表现的是人物性格,不在于他是胖是瘦,而且我

  还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在一大段的悲情戏里表现合乎剧情的幽默感。这个秀才演得很过瘾,我还告诉你,这个秀才是我争取来的。

  笔者:怎么说?

  赵亮:当时剧组筹备时,我是演三爷高明的大儿子那个角色的,知道剧组在找冯远征来演大奶奶潘虹的儿子秀才,但冯远征的档期不合适,因为跟导演很熟我就说,瘦子不好找就找我这个胖子来演吧,当时又有化妆师和制片人的赞同,导演也就同意了。

  笔者随即又对导演阎建钢进行了采访。

  笔者:阎导,你是不是冒险用了赵亮?

  阎导:不是。首先我他了解他的戏他的塑造能力,只要他的戏到位,观众就会认可,传统的认识不是绝对的,赵亮完成得很好,这个人物很典型,一定会给观众一个全新的认识。

  赵亮旧疾在身,带着“秘密武器”上的拍摄场,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之中,使记者深深体会到要塑造好一个角色真是不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