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李欣凌拍《风云泸沽湖》 挑战武戏趣事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15 新浪娱乐
李欣凌拍《风云泸沽湖》挑战武戏趣事多(组图)

不会游泳的李欣凌遇到难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欣凌拍《风云泸沽湖》挑战武戏趣事多(组图)
李欣凌拍《风云泸沽湖》学会骑马

李欣凌拍《风云泸沽湖》挑战武戏趣事多(组图)
李欣凌拍武戏架势十足

李欣凌拍《风云泸沽湖》挑战武戏趣事多(组图)
李欣凌在片场

  日前,一部讲述摩梭人最后一位王妃传奇故事的20集电视剧《风云泸沽湖》正在成都紧张拍摄。而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摩梭王妃的扮演者正是曾在《大宅门Ⅱ》、《结婚十年》《雄关遗梦》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青年演员李欣凌(blog)

  李欣凌在剧中饰演的女一号李暮雪历尽重重波折,从一个天真无邪的汉族少女,成
长为土司夫人、孩子的母亲、摩梭最后的一位王妃乃至巾帼英雄。李暮雪红衣白裙、白马双枪的经典形象在摩梭人心目中早已深入人心,为了表现李暮雪的飒爽英姿,李欣凌在剧中不仅要骑马、落水、误入狼窝,更要拍摄大量的武戏。这对于李欣凌来说,无疑是一次极大挑战,然而不服输的李欣凌还是亲自上阵,完成了大量高难度的武打动作,这其中还发生了不少的趣事。

  李欣凌妙计驯马

  剧组给李欣凌安排的是一匹英俊的白马,谈起如何驯服这匹白马,李欣凌自豪的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妙计”,“一开始我也担心马儿会不听话,我就悄悄的跑去问马夫,这白马平时喜欢吃什么,原来,小白马爱吃糖。我就跑去买了一大包糖来讨好它,结果小白马果然很乖,从来没有吓过我,特别听话。”

  每次上马前,李欣凌都会先和马儿说说悄悄话交流交流感情。“小白,我要上来了哦,给你买的糖好吃吗?”马儿也好像听懂了李欣凌的话似的,在拍摄过程中从来没有刁难过李欣凌,这让原先不会骑马的李欣凌顺利完成了骑马镜头的拍摄。

  武打动作架势十足

  当记者问到李欣凌如何挑战武戏时,她爽朗地笑了:“一开始,我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怕自己头一次拍这么多武戏会无法胜任,不过我想到了自己的偶像林青霞,林青霞的武戏为什么那么好看呢?就是因为她一招一式的架势十足,所以我也自己去想,去琢磨,要把架势做出来,看起来才好看、逼真。”

  有趣的是,剧组的工作人员为了鼓励李欣凌,每次李欣凌要拍武戏时,工作人员就大喝一声:“‘林青霞’,来!”这让李欣凌顿时信心大增。

  导演为李欣凌落水

  李欣凌在剧中可谓是经历重重磨难,骑马和武戏还只是小菜一碟,李欣凌还要误闯狼窝、被毒蛇咬、落水……而在拍摄落水的这场戏时,不会游泳的李欣凌着实遇上了难题。

  拍摄在水下的镜头时,剧组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分别扶着李欣凌的双手,才艰难的完成了拍摄。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落水的镜头是不可或缺的,就在这时,导演张磊自告奋勇亲自上阵,为李欣凌做替身。张导换上李欣凌的戏服,亲自完成了这个落水的镜头,看着导演给自己做替身遭受落水之苦,李欣凌感动不已。每次提起这段小插曲,李欣凌心里都暖洋洋的。

  《风云泸沽湖》的工作进程顺利有序,目前拍摄已接近尾声,李欣凌在采访即将结束时,直言摩梭最后一个王妃让她演得很辛苦很过瘾收获颇丰!记者带着与观众同样期待的心情,离开剧组等待剧集的热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