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蔡东龙谈《南越王》 用好的剧本打动观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7:43 新浪娱乐
蔡东龙谈《南越王》用好的剧本打动观众(组图)

广东东龙影业有限公司董事蔡东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蔡东龙谈《南越王》用好的剧本打动观众(组图)
笑谈《南越王》

  视频:蔡东龙谈《南越王》 用好的剧本打动观众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部以秦汉历史为大背景,揭示南越王赵佗极富传奇色彩一生的50集大型历史电视剧《南越王》引起了影视界的关注。该剧是迄今广东影视界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作品之一,会聚了吕良伟宁静王刚唐国强等实力演员。此外,该剧投拍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是如此大投入的剧,出品方却是今年6月才涉足影视的广东东龙影业有限
公司,而东龙影业的大当家蔡东龙,居然是一位年纪才22岁的大男孩。10月10日,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虽然一再表示目前的发展得益于长辈们的关心,但谈起经营影视的理念,这位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影视出品人”强调拍电视剧一定要注重剧本的好坏,用好的剧本打动观众,比如东龙现在拍摄的《南越王》。

  谈《南越王》: 想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广东历史

  在拍摄《南越王》之前,广东东龙影业牛刀小试拍摄了一部反腐剧《对手》,两部都是比较“正”的剧。谈到选择剧本的方面,蔡东龙觉得电视剧首先就要传达出一种健康积极的东西给观众,《对手》想表达的是表达的是一种正气,而拍《南越王》,本身也是广东人的蔡总笑说:“原来一直有南蛮的说法,其实在古代,广东人也有现代的地方,希望观众看过这部电视剧,对于广东的历史文化有全新的了解”。

  由于史料记载南越王的资料比较少,因此该剧也非常考究剧本。蔡东龙表示虽然有一些虚构的情节在里面,在作为一部历史正剧,会真实再现历史,还原秦汉时期南越一带的风貌。

  唐国强+王刚+吕良伟 欲锻造新“铁三角”

  题材本身比较独特,而在演员的选择方面,起用了吕良伟、王刚、唐国强、宁静等实力派演员。谈到演员的选择,蔡东龙觉得除了合适之外,也的确有锻造新的铁三角的想法。具有帝王气质的唐国强扮演秦始皇、演活了奸臣和绅的王刚演赵高,再加上气质儒雅扮演忠臣赵佗的吕良伟,蔡总觉得三个人之间很有可能产生化学作用,戏会非常精彩。

  至于宁静扮演的无央公主,蔡总透露其实在历史上没这个人,但作为一部历史长剧,如果都是男人戏的话,就不好看,因此加进了这个角色,但在剧本方面,这个角色的加入并不会对真实历史进行改动。至于宁静擅长的激情戏会在剧中出现吗?蔡总笑称不会有,有的话也是健康的激情。

  不学邓建国宋祖德炒作 用正剧突围偶像剧

  提起广东的民营影业公司,估计很多人印象比较深的是以炒作为名的邓建国和宋祖德。谈到这两位的宣传策划和手段,蔡东龙虽然表示不好评价,但是自己在经营过程中,绝对不会进行类似炒作。

  谈到自己发展公司的计划,虽然目前电视剧是偶像剧垄断的状态,但蔡总表示目前还是多拍一些正剧,抓好剧本,用正剧突围偶像剧。至于以后签约演员,投资拍摄电影,蔡总称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目前最想做的是把《南越王》这部剧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