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01  新浪娱乐微博

演员王茂蕾 演员王茂蕾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潘虹、林心如和王茂蕾在戏中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赵亮和王茂蕾饰演一对父子

王茂蕾《大祠堂》里演绎中国式男人(组图)
生活中的王茂蕾

  新浪娱乐讯 中戏导演系毕业却非常热爱表演的阳光男孩王茂蕾,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有幸跟随阎建钢导演走进了《大祠堂》。从青春励志剧《幸运者》中“跟风追时尚的嬉哈小子”摇身一变,就成了400年前明朝的状元,清朝的知府,在柏拉图式的“恋嫂情结”中成长、成熟、直至死去的古徽州前谢家长祠人(赵亮饰)的小儿子谢致相。

  致相八岁时,秀云(林心如(blog)饰)嫁入徽州前谢家为媳。由于哥哥致卿(王雨饰)身遭意外,年幼的致相便代兄与嫂嫂拜了堂。顽皮的致相破坏规矩挑开了嫂嫂的红盖头,从那一刻起,嫂嫂的身影便占据了致相整个的心灵。儿时的致相聪明过人,母亲早逝,生活中与奶奶(潘虹饰)为伴。缺少了母爱的致相从小由嫂嫂带大,“恋母情结”在他心里油然而生,甚而陪伴他走完了凄怆、哀怨的一生。

  在那个“学而优则仕”的年代里,中了状元的致相是徽州前谢家族的骄傲;在清兵入关时为国浴血奋战的致相使徽州人民自豪,然而,光耀门楣的致相最终却被谢氏家族所抛弃。王茂蕾在《大祠堂》里,用浓墨泼洒出了这震撼人心的一抹绝笔。

  清兵势如破竹横扫了风雨飘摇的晚明统治,顺应天时在中原大地建立起了大清帝国。才高八斗的状元公谢致相看透了时事发展的必然规律,为了整个谢氏家族的利益,他顺从了清廷的招安,做了清朝属下的知府。但他对家族的一番苦心却无人领情,背上了汉奸的臭名,失却了族籍,落得个众叛亲离。当他视如神圣的嫂嫂决意用毒酒和他这个家族的罪人同归于尽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服从,却用心良苦地保住了嫂嫂的性命。

  王茂蕾动情的说: “致相对嫂嫂的爱,那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爱、是至死不渝的爱、他一生都活在嫂嫂的影子里,一生都沉浸在对嫂嫂深沉似海的挚爱中。秀云是他心中唯一的精神支柱,更是他虔诚膜拜的女神。致相是用一颗纯净的灵魂敬爱着嫂嫂秀云。

  正因为王茂蕾能够深刻领悟爱的真谛,在拍摄“致相之死”戏码时,他才能把这个人物的感情起伏、心理变化、决然而去诠释得层次分明。王茂蕾解读“致相之死”的主要原因:“致相的自杀不是缘于家族的不理解;也不是因为人们对他“汉奸、卖国贼”的谩骂;真正的原因其实只有一个,当他知道自己敬爱的嫂子竟要用毒酒致他于死地的时候,他才会感觉失去了活着的意义。把对嫂嫂的爱看得高于一切的致相来说,嫂嫂毒死的不是致相的身子,却是致相那颗为爱她而奋进不止的心。”

  王茂蕾还沉浸在角色里,他激昂地说:“致相这个人物太经典、写得太好了,在以前所有的影视作品里都没有见过的一个人物,但却是一个很中国、很东方的一个非常典型的人物,相信大家会喜欢。”

  在《大祠堂》这部电视剧里,王茂蕾的新形象是对他自己的彻底颠覆。相信由他塑造的这个真情男儿谢致相,定会赚足广大观众的一掬同情泪。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