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第一茶庄》东方电影频道10月28日开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9 新浪娱乐
《第一茶庄》东方电影频道10月28日开播(组图)

《第一茶庄》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一茶庄》东方电影频道10月28日开播(组图)
男主角黄少祺

《第一茶庄》东方电影频道10月28日开播(组图)
秦岚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一代茶商家族兴衰史的大型亲情伦理电视剧《第一茶庄》将于10月28日登陆上海东方电影频道。该剧汇集了两岸三地的众多明星,第一女主角由秦岚(blog)饰演,赵家二少爷由台湾当红影视明星黄少祺饰演,秦岚的“公婆”分别由寇世勋和吴竞饰演,曾执导过《天龙八部》《抢滩大上海》等优秀影视剧的香港著名导演袁英明执导该剧。10月26日该剧主创人员悉数来到了东方电影频道与闸北区文化局联合举办的《第一茶庄》发布会现场——宋园茶艺馆,与社区居民一起分享这部以茶文化发
展出的跨时代的精致大戏。

  《第一茶庄》讲述了一位纯朴善良、天生断掌的茶女玉琦(秦岚饰演)凭着自己的一片真心,从采茶女成长到一代茶母,不仅用自己的善良与聪慧得到了丈夫及家人的喜爱,更用勇敢与智慧保住了江南茶叶的经营权,没有给日本侵略者得逞,整部剧悲情中饱含着强烈的励志意义。该剧可以媲美《大长今》,都是讲述一个地位卑微的女人成长为一代女杰。

  气质美女秦岚在《第一茶庄》扮演一位淳朴的茶女玉琦,出身卑微,被迫嫁入“第一茶庄”后,除了老爷外,茶庄里所有的人都不接受她,包括丈夫。最后她却以其勤劳机智重振茶庄。秦岚表示这是自己出道以来演绎的最苦的角色,她坦言:“玉琦这个角色实在是太悲太坎坷了。因为她是一个手相有着“断掌”的茶女,手上那条很深很直的纹路横过手掌,在旧社会被认为是不吉利的,所以她就处处受排挤。和丈夫又是先结婚后恋爱的,她是靠一点一点的努力渐渐感动家人的。” 演这部戏让秦岚觉得心很累,每天她都要例行公事地‘小哭两场、大哭一场’。不过这似乎丝毫难不倒从琼瑶剧中锻炼出来的秦岚,她不但“哭功”了得,还能迅速带动对手戏演员一起哭。现在已经修炼到飙泪速度比滴眼药水还快的境界。然而生活中的秦岚却是个很开朗的女生,爱笑不爱哭,演多了苦情戏,她表示目前自己最想演喜剧。秦岚还透露,演了这部戏以后改变了她的一个观念——其实男生哭起来比女生还厉害,这次与她演对手戏的黄少祺也是哭功一流。对此一贯饰演大侠的黄少祺表示,当初接戏的时候也曾犹豫,这部戏真的很伤感,曾一度害怕演完该剧自己会得忧郁症。至于秦岚赞他哭功了得,黄少祺表示刚开始演戏的时候怎么挤眼泪都掉不下来,后来是慢慢摸索找到感觉才学会掉泪,然后把这种感觉记下来,下次演哭戏的时候就派上用场。

  自从在《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中成功塑造了深宅大院中的“老爷”形象,“老戏骨”寇世勋就成了“老爷”、“大亨”等角色的代名词,在《第一茶庄》中他同样饰演一位大家族的老爷。研究茶道十多年的寇世勋表示,剧中细腻精致的茶道是吸引其接下该剧的最主要原因。不过对于“老爷”这样的角色,他坦言还真是演烦了:“我喜欢演绎性格复杂的人物、能够深刻剖析人性的东西,这样观众看了才会很过瘾。” 寇世勋早年曾以《昨夜星辰》、《一剪梅》等电视剧打动了观众的心,他也是最早来内地发展的台湾演员之一。秦岚称赞寇世勋说:“寇哥这个人除了戏演得好,他还是一个渊博的人。通过拍戏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幽默的男演员。” 此话的确不假,这个在戏里一言九鼎的威严老爷在拍摄间隙常常语出惊人。 导演在片场当然是有着绝对的威信,不过遇上更牛的“老爷专业户”,导演也只能欲哭无泪,说戏时一不小心挡住了镜头,就会被寇世勋当成小鞭子抓住不放。

  《第一茶庄》情节曲折、气势恢弘,一折折的精彩好戏接连上映着,该剧渗透着凄美茶韵的爱情,传承着悠悠茶意的亲情,散溢着淡淡茶香的友情。东方电影频道10月28日起每晚19点三集连播。(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