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做客《天下女人》 关中女子生性好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26 新浪娱乐
苗圃做客《天下女人》关中女子生性好爽(组图)

苗圃做客《天下女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苗圃做客《天下女人》关中女子生性好爽(组图)
杨澜苗圃

  说起陕西姑娘,脑海中马上就闪现出秋菊的形象,那股倔劲是典型的陕西人的特点。身为陕西人的文学家吴宓先生,也用“生、冷、蹭、倔”四个字来形容陕西人的性格,刚刚凭借《五月槐花香》入围今年金鹰节苗圃(blog),正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苗圃的好爽和倔劲,她在圈中的外号“苗二”或许是个很好的说明,这里的“二”是北京话,意在形容一个人“傻乎乎憨得可爱”的意思。在《天下女人》中面对杨澜(blog)机巧幽默的问题,苗圃的好爽和“生、冷、蹭、倔”,也更表现得“憨得可爱了”。

  从小生活在艺术氛围的苗圃,5岁就跟父母所在的秦腔剧团四处演出。最早出演的是鲁迅《祝福》中祥林嫂的儿子阿毛,因为扮相可爱招人喜欢,每次演出散戏之后,剧院门口都有观众来专门找阿毛的,只是那时还没有“粉丝”一说。而小苗圃戏瘾之大,发高烧还不顾妈妈的劝阻坚持上场演出《杀庙》,到了台上,马上来了精神,不仅帮助演员拉线衣(戏曲演员的假头发,因为过膝,经常容易被踩到而摔跤),还指挥另一个同龄的小演员如何走步。妈妈在场外看着,心里一阵犯酸。

  如今已是专业演员被誉为是“四小花旦”之一的苗圃,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到现在,平均一年拍戏要有二百集。巨大的工作量让苗圃的“戏瘾有所收敛”,因为害怕陷入机械化的演戏过程,她正渴望让自己生活的节奏可以慢下来。

  面对感情,苗圃向杨澜讲起了她自认为“绝对真理”的“萝卜和坑的理论”:“我认为我是萝卜,我的那一方是一个坑,一个萝卜一个坑,我这根萝卜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坑,但这个萝卜比较有生命力,就是这个坑不合适它可以跳。只是,我的那个坑还不知道在哪儿等着我呢。”

  播出时间: 湖南卫视11月4日 23: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