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越王》明星云集吕良伟当唐国强绿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5 新浪娱乐
《南越王》明星云集吕良伟当唐国强绿叶(组图)

吕良伟演赵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越王》明星云集吕良伟当唐国强绿叶(组图)
宁静演无央公主

《南越王》明星云集吕良伟当唐国强绿叶(组图)
唐国强演秦始皇

《南越王》明星云集吕良伟当唐国强绿叶(组图)
王刚演赵高

  新浪娱乐讯 前不久,由广州话剧团精心打造的同名话剧《南越王》在广州首演并获得了广泛好评,如今南越王的故事被搬上荧屏。由广东东龙影业有限公司斥资4000万拍摄的《南越王》,在广州举行开机仪式后,已经奔赴浙江横店,预计年底完成拍摄工作。 导演张多福表示“将和话剧完全不同”。“电视剧《南越王》跨越秦汉两朝,会较为完整地展现南越王的一生,而话剧描写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导演还特别强调该剧在制作上的大手笔,除了演员阵容,该剧还精心为
秦朝、汉朝和南越少数民族地区设计了多种不同类型的服饰,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真实。据悉此剧完成后还将拍摄续集。 剧中吕良伟宁静将是一对有很多对手戏的情侣。而唐国强将出演秦始皇,王刚(blog)出演太监赵高。

  吕良伟:绿叶唐国强衬托的红花

    开机仪式前,出演男一号南越王赵佗的吕良伟很虔诚地参观了南越王陵墓以及出土的陪葬品。 吕良伟因《上海滩》丁力一角红遍影视圈后,一直以出演英雄豪杰而闻名。开机仪式的发布会上,吕良伟相当幽默,频频说笑,表示对自己能够扮演“南越王”十分兴奋,还主动对记者表示,挑这个博物馆开发布会是自己的主意,为的是让自己更有信心演好“南越王”。 吕良伟在剧中扮演南越王一角,从少年演到106岁。他表示,自己是广东人,对于能出演赵佗感到十分幸运。他透露,为了演好南越王,他做了不少功课,这次主办方将发布会现场设在南越王博物馆就是他提议的,目的是从这里汲取更多的灵感。他心目中的南越王除了很有英雄气概外,还很有爱心——“拥军100多万而不进军中原!我将着重塑造南越王和平、具有慈悲心的一面。他不是一个恐怖主义者。” 吕良伟饰演的南越王虽是剧中的主角,“演皇帝都快演得黔驴技穷了”的“秦始皇”唐国强表示甘愿做一片绿叶衬托吕良伟这一朵红花。不过更令吕良伟兴奋的是跟宁静打对台,他拼命夸奖宁静,认为跟她对戏应该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以前只是从《孝庄秘史》等剧里认识宁静,感叹宁静这个女孩怎么这么会演戏。现在能跟她合作我觉得很激动。”

  宁静:不做凤姐做公主

    宁静在《南越王》扮演无央公主,和吕良伟有大量的情感戏。谈到自己心目中的无央公主,宁静表示现在说出来还为时过早,只称这将是个很好看的公主。至于具体性格等方面,宁静笑称暂时不好透露,怕现在说出来,有观众到时说自己吹牛,不过宁静还是透露因为自己是个喜欢变化的演员,在扮演角色方面喜欢加入自己创作的东西在里面,自己塑造的无央公主肯定跟剧本有出入,她说:“我会在无央公主的角色中加入自己的创造。”

    除了《南越王》外,宁静还接演了《鹿鼎记》,而出言新版《红楼梦》的呼声也比较高。不过对于这两部剧,宁静认为《鹿鼎记》只是帮忙客串“陈圆圆”一角。至于说到近来网上传她将报名出演电视剧《红楼梦》中的凤姐一角,宁静笑着坚定否认传闻。她认为旧版的《红楼梦》很好,不是随便什么人可以演好的,而新版《红楼梦》是新人的事情:“我都这一把年纪了,怎么会去报名呢?” 王刚:赵高没有和的影子 演过无数奸臣的王刚,这一次又戴上了奸臣的帽子,扮演指鹿为马一手葬送了秦王朝的赵高。不过过惯“奸臣日子”的王刚已经对奸臣淡然处之,笑称:“不过反正已经演过一系列的坏人,这回再演秦朝著名大奸臣、指鹿为马的赵高也就不怕了。”他诙谐地借用唐国强的话说,“如果秦始皇唐国强是衬托南越王吕良伟的大绿叶,那么我赵高就是反衬光明的黑暗。”不过王刚还是指出赵高将于他以往的反派不大相同,“此反派非彼反派,这毕竟是正剧,赵高身上不会有和大人的影子。” 有人提出王刚为什么不为自己多争取几个正面角色时,王刚表示:“我从不争取什么角色,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只要人物形象生动,什么都可以演。”在《南越王》中,王刚希望能与唐国强和吕良伟合作愉快:“也许我们会成为新三角,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