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郭敬明做客《太可乐了》 直言感谢陈凯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36 新浪娱乐
郭敬明做客《太可乐了》直言感谢陈凯歌(组图)

郭敬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敬明做客《太可乐了》直言感谢陈凯歌(组图)
郭敬明在节目中唱歌

郭敬明做客《太可乐了》直言感谢陈凯歌(组图)
郭敬明做客《太可乐了》

郭敬明做客《太可乐了》直言感谢陈凯歌(组图)
郭敬明与周周

  新浪娱乐讯 他是两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的获奖者,因为写得一手好文章而为人们所熟知;他是80后作家的代表人物之一,出版的小说《幻城》,曾一版再版;他是电影《无极》的小说改编者,他改编的小说毁誉参半;他是福布斯中国财富名人榜中年纪最小的进榜者,是中国最富有的少年作家。他就是郭敬明,一个自我评价崇拜自由生活和善良人性的少年小说家。

  在休息室初见郭敬明,穿着蓬蓬松松的羽绒外套,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瘦弱。就是这样一个瘦弱的郭敬明,一个人,一本书,一个安静的角落,是对郭敬明印象最深的画面。11月13日,郭敬明作客《致中和太可乐了》,与我们分享他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第一笔稿费:5元

  作家、歌手、明星、企业家,这些光环时时刻刻围绕着这个年仅24岁的大男孩。然而郭敬明坦言更喜欢作家这个职业,因为在写作中,他才能找到那个最真实最快乐的自己。当被问及何时开始发现自己有写作天赋时,这个被人们称作“天才少年作家”的男孩儿,一脸自豪地说:“我从小学就开始写东西,并且在报纸上发表文章,我记得当时拿到的第一笔稿费是5元钱,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这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

  “我不爱看鲁迅的作品”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文学偶像,在作家们心目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另外一些作家,对自己的文学创作产生过深远的影响。对于文学巨匠鲁迅,郭敬明却坦言不爱看他的作品。郭敬明说,中学时期学习过太多鲁迅的作品,那个时候,鲁迅的文章往往被奉为经典,不许非议,不许讨论,只能一味地称赞,这样的教学体制让叛逆的郭敬明对鲁迅的作品从心理上产生了抵触情绪,从此便再也不看他的书了。与此相反,郭敬明对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作品却极为推崇,并且直言不讳自己对村上作品的欣赏与认同。

  郭敬明:改编《无极》 陈凯歌给我很大的创作空间

  去年年底,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席卷了各大影院,票房也是一路看涨。与此同时,郭敬明的小说《无极》也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与电影同时上市,便迅速登上了各大排行榜。在节目现场,郭敬明将他与陈凯歌导演的这段缘分娓娓道来。对于自己钟爱的电影《无极》,陈凯歌表示一直希望能诞生一部跟自己的电影完全不同的小说,于是便有了去年与郭敬明的合作。对此郭敬明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初接下《无极》的小说改编权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心理压力,也很怕写不好被骂,是陈凯歌导演的鼓励,才使我最终接下定决心迎接这个挑战。不仅如此,陈凯歌导演还给了我非常大的创作空间,所以我很感谢他。“最终《无极》的小说终于面世,不仅得到了陈凯歌导演的肯定,外界的反响也很好。

  解压秘诀:大声喊出来

  创作是一项最需要灵感的脑力活儿,写作便是其中之一。一旦有一天,作家失去了创作的灵感,也就遭遇了创作上的瓶颈期。这个时候,作家们都是用什么方法缓解压力的?对此,郭敬明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大声喊出来!郭敬明一本正经地说,喊叫对减压来说,确实是一剂良药,此外,唱歌、蹦迪,或者与朋友聊天,也是不错的减压方法。

  热舞、情歌 样样皆通

  读过郭敬明小说的人都知道,他的小说里总是流露出一股淡淡的忧伤,正如他眼睛里闪烁的忧郁一般打动人心。可是谁又知道,这个自诩为悲观的乐观主义者,也有着如孩子般闪亮的童真呢。热舞、情歌,郭敬明样样皆通,震撼全场!大头贴表情大PK,郭敬明与美少女,究竟谁更可爱呢?11月13日,《致中和太可乐了》,精彩不容错过!(文/应易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