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菲菲大段台词举重若轻 荧屏不留遗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8:05 新浪娱乐
孙菲菲大段台词举重若轻荧屏不留遗憾(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菲菲大段台词举重若轻荧屏不留遗憾(组图)
剧照

  伴随着观众的眼泪和不舍,伴随着网上的争议和论战,都市情感剧《爱有多深》终于在中央电视台荧屏画上了句号,尽管关于剧中姐妹俩谁是谁非仍然被过分入戏的观众争论不休,但小花旦孙菲菲(blog)的本色表演却得到了清一色的好评,业界人士更评价说,剧中那场大段台词的激情戏,孙菲菲的处理举重若轻,彰显出这位清纯美女扎实的演技功底和超强的角色驾驭能力。

  《爱有多深》是一部融入了爱情、亲情、人生等内容在内的情感戏,孙菲菲饰演的郑秀和秦海璐(blog)饰演的郑好是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妹。父母对不是自己亲生女儿的郑好百般宠爱,反而养成了郑好骄横自私的性格。郑秀努力在各个方面包容姐姐,但是她却是个外柔内刚的女子,终于不能始终隐忍姐姐的骄横。十几年的风雨坎坷,三家人,两个女子,一出悲悲喜喜的活剧呈现在观众面前。

  作为女主角之一,本色出演的孙菲菲举重若轻地塑造出了郑秀这个灵魂人物,她善良、体贴、柔弱、善解人意,内心却非常刚强。这个角色继承了中国古代传统女性的所有美德,但却没有古代传统女性的那种妥协于命运的软弱。面对生活中的打击,事业上的挫折,亲情中的矛盾,爱情中的误解,郑秀选择了坚强的面对而不是逃避。观众可以感触到,郑秀是普通的,亲切的,仿佛生活在人们身边的邻家女子,但她又是不平凡的,她的内心始终散发着金子般的光华,正因如此,这个小人物、小女子才散发出无穷的人格魅力。

  这样一个来自现实生活的简单而又复杂的、有血有肉的角色,当然不需要脸谱化的表演,对于曾经塑造过多个现代淑女角色的孙菲菲而言,这的确是一场升级版本的挑战。对她而言,既要表现出郑秀的温柔,也要表现出她的刚强,这是一件公认的比较有难度的事情。对此,孙菲菲在谦逊的同时也显示出足够的自信,她表示:“(饰演郑秀)对我来说,挑战蛮大的,值得欣慰的是我和她有许多相似的地方,而我也尽力去演了,感谢大家能重视我的表演并提出意见,我会在大家的关心与帮助下慢慢进步的……”

  观众的眼泪也许比掌声更说明问题,孙菲菲这个角色,让无数观众为之落泪,有观众激动地表示:“太感动了,看了孙菲菲扮演的秀儿,哭得我是眼泪哗哗的,太感动了……”顾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