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奕《长恨歌》掀美国中文台收视热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10 新浪娱乐
黄奕《长恨歌》掀美国中文台收视热潮(组图)

《长恨歌》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奕《长恨歌》掀美国中文台收视热潮(组图)
《长恨歌》剧照

黄奕《长恨歌》掀美国中文台收视热潮(组图)
《长恨歌》剧照

  由黄奕、谢君豪(blog)、吴兴国等主演的电视剧《长恨歌》已经悄然登陆川台影视文艺频道,每晚10:30播放的“星夜剧场”。巧合的是,跨越时差,在遥远地另一端美国的华人同胞们,在纽约“美国中文电视台”“黄金剧场”每晚8点也在收看《长恨歌》。“美国中文电视台”作为大纽约华人社区主要的文化传媒,一直是当地广大华人新移民的最爱。

  《长恨歌》讲述上海女人情感生活的影片,男女名角精彩细腻的刻画,呈现了半个世纪大上海的人世风情和时世变迁。该剧数月前在中国上海首播时,也曾引起轰动,收视率牢牢稳剧第一;中国大陆互联网上更是佳评如潮。特别是文化层次较高的上海人,对此剧更是情有独钟,纷纷称该剧拍得情感入微,艺术性强,上海味地地道道,人情味实实在在,与现在一些过于夸张、一味哗众取宠的电视片大相径庭,实为难能可贵。就是这样一部众星云集的电视剧在大陆的川台和美国当地华人社区都掀起了一阵收视热。深受观众的喜爱,使广大大陆同胞和海外侨胞把收看此剧当作每天的一大享受。

  深夜品味《长恨歌》独具韵味

  黄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长恨歌》是一部文艺味道很浓的电视剧,看的时候需要有一种宁静而淡定的心情,这样才能体会到王绮瑶命运的渐变,以及她内心的酸甜苦辣。我相信,放在深夜来看会独具韵味。”

  黄奕饰演的王绮瑶

  《长恨歌》中黄奕版的“王绮瑶”带着上海女人特有的魅力,再次感染了观众。也让大家记住了这个上海女人-黄奕。一次华丽的转身,黄奕不自觉地流露出来的清澈眼神,透出了上海女孩足够的风情。感觉是非常贴合人物,完全把她本身的影子抛开了,没有一丝的别扭感。既不同于大家闺秀的俞秀莲,也不同于邻家女孩的海烟,这个人是小家碧玉的少女王琦瑶。就这些来自观众的评判来看,黄奕成为最传神的“王琦瑶”, 清纯美丽,温婉典雅,更有青春逼人的风情,和矜持自我的个性。黄奕的表现,似乎是本色上海女人的出演,而全然没有了丝毫表演的痕迹。而这多少和她在上海出生长大,受着特有的熏陶不无关系。“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荷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是程先生对瑶瑶的一见钟情,也是黄奕版的瑶瑶留给观众最好的清纯写照。

  金马奖影帝甘当配角

  除了黄奕、张可颐,该剧还有两个角色值得关注,一个是吴兴国饰的李主任,一个是谢君豪饰的程先生。吴兴国和谢君豪都是港台地区的实力派演员,其中谢君豪还曾凭《南海十三郎》登上第34届金马奖影帝宝座。谢君豪曾向媒体坦言:“我觉得程先生就像男版蝴蝶夫人,表面软弱内心坚强,而这个坚强就体现在他对王绮瑶的爱很执着、责任感很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