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暗算》热播 陈数演活“黄依依”受追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13 新浪娱乐
《暗算》热播陈数演活“黄依依”受追捧(组图)

陈数因《暗算》一夜成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暗算》热播陈数演活“黄依依”受追捧(组图)
陈数

  《暗算》做为一部反特题材,由三个不同的故事串连而成:《听风》里的有着异常听力的瞎子阿炳带着几份传奇,《看风》里张扬、外放的数学家黄依依,她为爱而生,也为爱而死让观众有着几分同情;《捕风》里七天如玩“死亡游戏”的惊恐,该剧在各地方台首播时,都引来了不小的收视热潮,而近期这一股《暗算》风又吹到各卫视荧屏,在网上又掀起一轮新的讨论热潮。

  《暗算》里唯一的男主角是柳云龙饰演的“安在天”,但女主角是谁?可能制作方自己也无法确定,但在观众的心里却找到了答案。从各地的观众反应来看,三个故事中由黄依依主演的《看风》引发的讨论和关注是最多的。这个单元里不仅有着破译密码这样神秘莫测的特工生活描写,还有着一个女人的爱情悲剧故事;也由于陈数(blog)的出色表演,让很多观众都认定“黄依依”确实有真人存在,并为她的爱情唏嘘不已,甚至想上她坟头送上一束花。

  观众因“黄依依”在网上展开了对立两面的讨论,风头甚至盖过了男主角“安在天”,有对她表示同情的,也有对她表达爱情的方式表示不能认同,认为她不会顾忌到对方的情绪。观众认为“黄依依的死固然令人扼腕叹息,但是性格决定了命运,一个无法把握爱情与欲望分界线的女人,没能得到爱情,却杀死了自己.。”虽然观众对剧中的“黄依依”爱情观争论颇多,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对于陈数表演的肯定。陈数用自己细腻的表演征服了观众,观众认为:“能立体化演绎黄依依鲜明、多彩的个性,足见这位我们不太熟悉的演员——陈数的功力和成功。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剧,我为之动容、倾倒和赞叹。 ”

  因为“黄依依”的成功,让更多的人开始注意陈数,回顾她一路的星路历程,可以说走的是稳扎稳打的路线。从小学习舞蹈、曾在东方歌舞团任职舞蹈演员,现在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印度舞、西班牙舞、埃及舞都是她所擅长的,是一个典型的多才多艺的姑娘。2001年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毕业大戏《突出重围》是著名话剧导演徐晓钟的收山之作,在该剧中饰演女一号方怡。之后又接拍了电视剧《铿锵玫瑰》、《危险进程》等。今年更是凭借《古城谍影》和《暗算》这两部电视剧,在竞争激烈的演艺圈杀出了一条“血路”,其后又在2006年最受观众期待的电视剧《新上海滩》中出演交际花方艳芸。

  最近因《集结号》临阵易人事件引起多方关注,但知性的陈数坦然面对,最终凭自己出色的表演赢来另一位名导——孙周的亲睐,入组《相思树》,星路一片看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