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改编红色以典的又一力作《红灯记》开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53 新浪娱乐
改编红色以典的又一力作《红灯记》开机(组图)

《红灯记》开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改编红色以典的又一力作《红灯记》开机(组图)
《红灯记》开机

  这里没有记者,也没有观众,有的是一个个精神饱满、充满信心的演职人员。近日,经国家广电总局立项批准的又一部根据红色经典作品《自有后来人》改编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红灯记》,在铁道游击队的故乡--山东枣庄市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宣布该剧正式开机。

  该剧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及该剧的主创人员共百余人,出席了开机仪式。枣
庄市政府热烈欢迎《红灯记》来枣庄拍摄,表示坚决支持各项拍摄工作。

  制片方决心将该剧拍摄成电视剧艺术中的精品之作,因此对该剧的艺术质量要求极其严格、严谨。首先他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下大力气抓好剧本创作,既要汲取红色经典作品的精髓,又要有所发展、创新。历时近三年的时间,请了数名编剧、数易其稿,征求各方意见,集众家之长,基本完成了该剧的创作。该剧演职员队伍阵容强大,实力雄厚。资深导演张今标拍摄过电影《毛泽东和他的儿子》、电视电影《毛泽东的亲家张文秋》、电视剧《大姐》,多次获得国家级重大奖励;编剧央歌是著名作家;编剧龙泰岭也多次获得国家级重大奖项,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

  大家还记得央视热播的电视剧《红旗谱》中的朱老忠吗?没错,就是他!空政当家演员吴京安,由他出演李玉和大家一定不会有什么疑议吧,上妆后的他从外形到气质,活脱脱的一个李玉和,怎么一个“象”字了得;她一出现在枣庄街头,就多次出现行人围观的现象“韩大妈”“韩大妈”,人群中不时喊出这样亲切地叫声。是啊,八十年代一部《渴望》红遍了大江南北,韩影也随这这部戏走进了千家万户之中,她在这部戏中饰演李奶奶。这部剧的化妆开玩笑地说“大妈,您不用化妆,换上衣服,大家不把你当别人”。

  还记得央视的大剧《走向共和》吗?剧中的孙中山是由圈内人士公认的“戏痴”马少骅担纲。他在剧中担任的是鸠山的角色,恐怕没有人怀疑他的演技和创造力。自从制片方与他签约以来,他格外地冲动,他说“这一定是我出演的最后一个日本人的形象,我没有理由不演好他”。为此,他翻阅了大量的历史文字资料。

  剧中王连举的戏是编剧所创作的最得意的一个人物,由实力派演员何政军担任。刚刚在亮剑中担任政委,与李幼斌演对手戏的他,认为这个角色非他莫属。他对这个心理复杂的人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同时他也认为以自己多年来正面人物的形象反串一把,一定会有精彩的表现,他希望观众信任他。

  大家很感兴趣的一个主要人物,一定是李铁梅,军艺科班出身的济南女孩王力可担此重任。这两年,她出演了《血色浪漫》中的秦岭、《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的银环,一双大大的眼睛、美丽纯朴的外表透着几分刚毅,这形象正是大家心目中的李铁梅。

  该剧预计明年五月份制作完成,将在

抗日战争爆发七十周年之际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