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黄秋生拍戏不忘叉烧包 郝菲尔出演兴致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16 新浪娱乐
组图:黄秋生拍戏不忘叉烧包郝菲尔出演兴致高

郑爽和黄秋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黄秋生拍戏不忘叉烧包郝菲尔出演兴致高
黄秋生和萧正楠笑谈叉烧包

组图:黄秋生拍戏不忘叉烧包郝菲尔出演兴致高
郝菲尔拿碗筷

组图:黄秋生拍戏不忘叉烧包郝菲尔出演兴致高
应采儿笑容灿烂

  新浪娱乐讯 由央视二套策划拍摄的贺岁剧《梦想人间》正在北京郊区一个四合院中紧张地拍摄。11月28日,新浪记者赶到现场探班,香港影帝黄秋生、内地演员郑爽以及萧正楠(blog)应采儿(blog)超女郝菲尔(blog)等正在拍摄结尾全家团圆吃年夜饭的戏。黄秋生面对美食却总不忘谈到他的成名作《人肉叉烧包》,而超女郝菲尔也坦言首次触电令自己兴奋胜过觉得辛苦。

  黄秋生打上叉烧包烙印

  记者赶到《梦想人间》拍摄现场时,恰逢没有黄秋生的戏,萧正楠、应采儿和超女郝菲尔正在四合院中拍摄。谈到与影帝黄秋生的合作,应采儿毫不掩饰:他是我小时候的梦魇。一说起他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成名作《人肉叉烧包》里那个变态。

  而晚上拍摄全家大团圆的戏时,影帝黄秋生和扮演他妻子的郑爽坐在饭桌旁边,郑爽开玩笑问他:“知道什么是饺子吗?就是北方人过年常吃的一种东西。”黄秋生假装不知,却不紧不慢地反问:“你吃过人肉叉烧包吗?”令郑爽差点背过气去。

  在片中扮演一位动物学家、博士,黄秋生坦言自己心目中的博士都是很闷的,所以这部戏里演得也很闷。当记者说他的造型非常时尚并不太像一个中年教授时,他却说:“是吗?可是国外的那些博士都是很时尚的。”记者笑问:“那您在片中是‘海归’么?”以严肃著称的黄秋生立刻张开双手作出一副爬行动物的样子,笑问:“是这样的海龟么?”

  至于最初确定的片中的搭档王小丫未能出演,黄秋生就表示:“其实谁演都一样,反正我都不认识。”而事实上,在片场的黄秋生的确不像传言中那么严肃、挑剔,反而非常随和搞笑,令很多年轻演员都在他身边笑个不停。

  谈及几天前进行的金马奖颁奖礼,黄秋生更是妙语连珠。有记者问他在颁奖礼后有没有安慰刘嘉玲,他就说:“没有。你还真以为我是梁朝伟呀?”而当问及做得奖人和颁奖人感觉有何不同时,他就说:“我更喜欢颁奖给人家,这样很轻松没有压力,而且看起来更高级。我爸爸有七尺那么高,我比他低很多,你说我压力大不大?我老爸就从来没压力。”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多人会把说这段话的人当成周星驰

  郝菲尔首次触电演歌手

  在拍摄现场,超女郝菲尔给人的印象和在舞台上差不多,鼻子上钉着一个水钻,化着精致的妆容。在《梦想人间》里,她所饰演的是歌厅驻唱的歌手嘉瑶。

  大团圆结局一场戏,郝菲尔负责摆碗筷上桌,但因为各种原因,这场戏反复拍摄了好几次。郝菲尔就不断跟着重复这串动作,乖巧的样子让人感觉到她的虚心。

  而当别的戏在进行时,郝菲尔就在拍摄临时搭建的厨房里练习擀饺子皮。记者问她平时会不会包饺子,她说“不会”。但显然此时她已经做得有模有样。

  虽然北京的气温已经很低,四合院中又没有取暖设施,但郝菲尔和其他演员一样,已经显得很无所谓。对于酒吧歌手参加比赛这样一个人物和情节的设置,郝菲尔只要把自己参加超女的经历本色表演出来即可。也正是因此,制片方很早就把这个角色锁定了2006年超女之一的她。

  “我算是2006年超女中最早出来拍戏的一个,这也是我第一次拍电视剧。觉得和大家一起工作挺有意思的。我们住在东三环,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赶到西郊这边来。但还好,并没有觉得多么辛苦。”郝菲尔说。

  等到过年,电视观众就可以看到连续剧中的郝菲尔和现实版的她到底有什么差别了。范晨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