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贞观之治》专题 >正文

《贞观之治》同名小说登陆京城各大书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40 新浪娱乐
《贞观之治》同名小说登陆京城各大书店(组图)

《贞观之治》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贞观之治》同名小说登陆京城各大书店(组图)
《贞观之治》封底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作家出版社(blog)出版的小说《贞观之治》登陆京城各大书店。 该书改编自大型电视剧《贞观之治》。

  本书从武德三年攻打洛阳王世充写起,直至李世民逝世,“玄武门之变”、“玄奘西行”、“李治即位”、“武则天进宫”等重要历史事件都在书中重现。叙事方式采用“编年体”,根据史料记载再现“初唐盛世”。

  唐太宗李世民即位初始,顺应天下思治的民情,选贤任能,兴修水利、鼓励恳荒、增殖人口、广设义仓,使隋末战乱一度凋敝的社会生产呈现勃勃生机。人才济济,文武荟萃成为贞观之治实现的重要因素。李世民极为重视吏治,执法务求宽简,提倡节俭,抑制旧上族势力,并大兴学校,盛开科举,为庶民广开参政之门。在兼容并蓄、开明开放的民族思想指导下,推动和亲、团结、德化民族政策。文成公主入藏和亲,在汉藏友好史上意义深远。贞观年间一系列的政治、经济、军事措施,效果显著,造就了贞观年间盛世升平景象。

  作者除了著名作家阿城之外,还有唐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的教授孟宪实。孟宪实认为,目前适合各个阶层人士阅读的通俗历史读物很少,历史正剧能够起到普及历史知识的作用,并希望通过《贞观之治》能够将专家研究的唐史变成读者爱看的历史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