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洞穴之光》今晚在希望中落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03 新浪娱乐
湖南卫视《洞穴之光》今晚在希望中落幕(组图)

谢楠杉和李万龙帮王朝全砍柴

湖南卫视《洞穴之光》今晚在希望中落幕(组图)
俩人没试过推磨,新鲜得很

湖南卫视《洞穴之光》今晚在希望中落幕(组图)
王朝全那颗纯洁善良的心让大家很感动

湖南卫视《洞穴之光》今晚在希望中落幕(组图)
熊哲和徐春林在杨秀家练习砍柴

  新浪娱乐讯 六个城市里来的问题孩子,两人一组分别和山洞里三个孩子结对,六天同吃、同住、同上学的日子该结束了。山下瞒着孩子偷偷等待的父母亲们终于熬到和孩子见面这一天。对几个问题孩子来说,六天也许在他们曾经泡网吧的昏天黑地中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但在这座荒凉的山上,在满眼无际的石头堆里,与最纯朴艰辛的山民为伴,跟随从不旷课迟到不知电脑为何物的山里娃一起吃粗糙难以下咽的
玉米饭、走两小时山路去上课、和着无数小虫子睡猪圈顶。然后,谁能预料这几个抽烟喝酒干尽坏事的孩子不但没人抱怨,反而因为山里的热情的妈妈借鸡杀来待客,忙阻拦不迭,最终羞愧难当,泪流满面。上学的路崎岖又遥远,只走一道已经让他们娇嫩的脚底布满水泡,可山里孩子就认一个理,读书是一件神圣的事情,他有责任带两个客人去完成这件神圣的事,无论何种困难。开始面对山里娃的倔强纠缠本已烦躁难耐的问题少年,没发火没骂人,鼓足劲一个人冲在了上学路的最前面。放学回到家吃了红薯当晚餐,一天的生活就结束了,他们主动早睡,因为怕第二天上学再迟到。

  苦日子对这六个孩子竟是飞快。要走的前一天他们一直沉默着,不想说再见。最后一天总要来临,节目组有意安排家长们藏在屋子里,外面他们的孩子正在举行告别仪式。六个孩子们告别的不只是山洞里最亲爱的老乡,更是自己曾经那个冷漠、自负、不懂敬畏和感恩的自己。他们大声说谢谢,感谢洞中的老乡,还有最爱的爸爸妈妈。能想象屋里的爸妈们已经哭成一片,他们在为孩子新生的喜悦而哭。

  父母哭泣着走出柴屋,紧紧和他们的孩子拥抱。此时的中洞小学成了一片泪海,人间真爱在这里爆发。“洞穴之光”迎来了最明亮的那道曙光——希望,用希望照暖每个人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洞穴之光”的相关新闻
湖南卫视《洞穴之光》今晚在希望中落幕(组图) (2006-12-14)
评论:湖南卫视《洞穴之光》把天使归于天使 (2006-12-14)
母亲的幸福:来自《晚间》“洞穴之光”(组图) (2006-12-13)
湖南卫视《洞穴之光》活动关心独生子女(组图) (2006-12-13)
湖南卫视《洞穴之光》独生子女的教育之光 (2006-12-12)
《变形计》之“洞穴之光”孩子影响孩子(组图)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