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境带病坚持出镜《唐山孤儿》颂扬亲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55 新浪娱乐
马境带病坚持出镜《唐山孤儿》颂扬亲情(组图)

马境在戏中

马境带病坚持出镜《唐山孤儿》颂扬亲情(组图)
马境

  新浪娱乐讯 中国第一部以唐山大地震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唐山孤儿》已接近拍摄尾声,本预计于12月中杀青,因女一号马境突发眼疾而怠工停拍。笔者闻讯马上拨通了剧组电话,工作人员透露,到目前为止整个剧组已停工4天,损失达到几十万元,而女一号马境此刻也正在医院输液。据悉马境此次突发眼疾的主要原因和她这次扮演的角色有关。在《唐山孤儿》中马境扮演的大姐佑宁是一个支撑整个家庭重担的独立女性,因为佑宁在唐山大地震中失去了双亲,由一个公主式的宝贝变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震前的佑宁有一
个当院长的父亲,可以说是前途似锦,但突然的变故使佑宁不得不抛弃了诸如求学恋爱等个人幸福而为抚养弟妹们谋求生存。失去父母的五个孤苦伶仃的孩子由于种种原因不得不分开由几个家庭分别领养,为了不让弟妹误入歧途,为了找到失散的妹妹,完成父母的遗愿一家团聚,佑宁倾尽自己全部的心血。她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了弟妹的身上,并按自己的意愿为他们勾划出未来要走的路。过重的生活压力和强烈的责任感让大姐佑宁心力交瘁。由于马境入戏太深,难以自拔,把对戏中弟弟妹妹过高的期望和焦虑带到了现实当中,心火上升加上拍摄任务的艰巨,频繁的哭戏才导致了她这次突发眼疾。

  笔者同时拨通了马境本人的电话。她说“明天我就能恢复拍摄了,剩下的都是我的重头戏,不能再因为我一个人影响到整个剧组的工作。这几天还不能拍大的特写,因为还没完全的康复,脸上还不能上妆,只能把带有我个人关系的远景和背身放在前面拍了。这次大姐这个人物真可以用‘呕心沥血’来形容,也正是她这种精神让我坚持了下来,同时令我更加体会到了骨肉亲情的可贵,我希望能通过我的表演让人们感受到亲情的伟大,因为无论何时何地,这都是我们最不可缺少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唐山孤儿”的相关新闻
视频:反映新唐山巨变电视剧《唐山孤儿》片花 (2006-12-11)
资料:电视剧《唐山孤儿》主创人员和主演 (2006-12-11)
女一号突发眼疾 《唐山孤儿》怠工停拍(组图) (2006-12-11)
戚健盛赞刘钧演技过硬 《唐山孤儿》赚人热泪 (2006-12-07)
资料:电视剧《唐山孤儿》故事大纲 (2006-11-08)
资料图片:电视剧《唐山孤儿》精彩剧照(61) (200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