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新版《鹿鼎记》人物专访之双儿--何琢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9:42 新浪娱乐
新版《鹿鼎记》人物专访之双儿--何琢言(组图)

何琢言

新版《鹿鼎记》人物专访之双儿--何琢言(组图)
何琢言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和华夏视听共同投资并由张纪中(blog)导演指导的50集古装大戏《鹿鼎记》目前正在浙江横店火热拍摄中,剧组进度紧凑却不乱章法,利用拍摄间隙,我们也专门采访了剧组的主要演员,今天为您介绍的是饰演双儿的何琢言(blog)

  第一眼看见何琢言,一身利落的衬衫打扮,俨然一个天天向上的三好学生,其实,
何琢言本身也确实是个在读的高中生,18岁的她这是第一次涉足影视圈,谈到将她带入影视圈的那次雅虎选秀,何琢言说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象在做梦一样,当时四五万人参选,怎么就把自己选上了呢?而且,当时选秀结束之后还并没有确定要出演《鹿鼎记》里双儿的角色,而是之后才被告之,何琢言说,能出演双儿,自己非常的开心,而开心的同时,自己也确实还是有些紧张,担心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不过,听后来导演对自己说:“只要本色出演”之后,心里就卸下了包袱,再加上几个月的培训,感觉自己也已经和“双儿”有了些共同点。

  谈到双儿这个角色给自己的印象,何琢言说双儿本身就是一个她非常喜欢的人物,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没有嫉妒心,温柔,会体贴人,会照顾人,为了韦小宝连命都可以不要,是个优点太多的女孩子,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在现实中很难找到的女孩子,而当问到何琢言觉得自己和双儿有什么共同点时,何琢言只是嘿嘿嘿的笑着说有啊,但不告诉我们到底是什么。

  谈到拍戏的经历,何琢言说,因为自己是第一次拍戏,所以在剧组,大家都是自己的老师,自己也确实经常得到老师们的帮助,尤其要感谢于敏和赵箭两位导演,对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教导让自己受益菲浅。何琢言说,两位导演性格迥异,指导人的方法也各不相同,赵导人比较豪迈直爽,所有有时有了不满意的地方,就索性直接骂出来了,何琢言说虽然被骂,但却从来没有被骂哭的时候,因为自己心里知道导演是在为自己好,在为自己能越演越进步,反而,如果导演什么都不对自己讲了,不管自己了,那就觉得自己无药可救了。相比赵导的豪迈,何琢言讲于敏导演则是几乎相反的指导方法,于导有时几乎不说话,而是让演员自己来看拍出的效果,自己找问题。何琢言讲,有一次,在桃花岛拍摄下水的戏时,自己因为不会游泳,那时台风又刮的很厉害,浪很大,自己个子又小,跟着黄晓明走了几步水就已经快没过头了,自己当时心里很害怕,就想着赶快拍完这场就好,上岸后,却看见于导阴沉着脸,于导让何琢言自己看刚才拍的部分,严厉的讲那一段全部都不能用,何琢言说自己看了以后也确实感觉到很不象话,因为害怕,很多不该有的动作都拍了进去,而这并不象戏里的双儿,于导说,双儿为小宝连死都不怕,怎么还会怕水,于是何琢言主动要求这场戏重拍一次,而这一次也达到了满意的效果,自己看了也很开心,那时自己心里就觉得很感谢于导的帮助,可以把戏拍得这么好看。

  谈到合作的演员们,何琢言说大家在剧组就真的好象一个大家庭一样,自己和其他六个老婆就好象亲姐妹一样,大家平时在戏里戏外都有说有笑,打打闹闹,不拍戏时就坐在一起闲聊,或者就分享自己带的好吃的,于是几场戏拍下来,大家发现每个人都胖了。而饰演自己相公韦小宝的黄晓明,何琢言讲他是个很认真很聪明的演员,自己总会边演边思考,除了把原本的戏作足,还会主动琢磨一些新笑料加进去丰富情节,演出来的小宝也确实十分搞笑。

  何琢言说,拍完《鹿鼎记》,自己要继续回学校念书了,几个月和大家朝夕相处,已经有了感情,到时一定会觉得舍不得,以后如果有机会,还希望可以和大家合作,自己也会再继续更加努力,把戏演好,不让大家再为自己操心。

  这就是我们的双儿何琢言,一个活泼好学的小女孩,我们也期待在电视剧正式上映的时候,看到荧幕里的她的精彩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鹿鼎记”的相关新闻
《鹿鼎记》两大导演性格迥异 (2006-12-14)
《鹿鼎记》杀青在即苦事多 刘芸在京累病(附图) (2006-12-08)
《娱乐乐翻天》视频:横店独家探班《鹿鼎记》 (2006-12-06)
韦小宝自导自演 上演鹿鼎记版“大话西游”(图) (2006-12-06)
《娱乐乐翻天》视频:横店独家探班《鹿鼎记》 (2006-12-05)
黄晓明:《鹿鼎记》里皇帝成专属模特(组图)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