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女人的选择》秦海璐演绎亦正亦邪人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01 新浪娱乐
《女人的选择》秦海璐演绎亦正亦邪人物(组图)

《女人的选择》剧照

《女人的选择》秦海璐演绎亦正亦邪人物(组图)
《爱又多深》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段时间以来,秦海璐(blog)着实让岁末有些沉寂的荧屏又热闹了一回。一边是她主演的电视剧《爱有多深》在央视几大频道的多番重播,一边是她的另一部电视剧《女人的选择》登陆云南、江苏、沈阳等各大省市电视台;一个是泼辣、任性、还有些自私、刁蛮的“坏姐姐”郑好,一个却是善良、贤惠,不断付出却不求回报的“好女人”春妮。两个不同角色的塑造把观众都弄晕了,不禁让人发问:秦海璐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

  《女人的选择》记述了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妹近二十年的情感纠葛,秦海璐饰演的春妮是三人中的“大姐姐”,是中国传统女性的典型。为了丈夫,她可以放弃自己可能会更好的前途;为了妹妹,她可以独自忍受丧子之痛;为了家人,她可以付出所有……善良而又善于隐忍的个性,可以说是又一个“刘慧芳”式的人物。

  《爱有多深》则讲述了一个普通家庭里的一对姐妹花的成长历程。剧中的秦海璐扮演的郑好依然是“姐姐”,却张扬、任性、嫉妒心强,同时她也很大胆、直白,在追求自己理想生活的过程中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这样一个“极至”的角色,与“春妮”简直是天差地别。

  秦海璐饰演的两个角色在荧幕上都是那么地收放自如,表演不着痕迹,对角色的驾驭能力甚强。然而一“好”一“坏”之间,让很多观众都不禁疑惑,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秦海璐,或者说哪个才更贴近生活中的秦海璐。为此,本报也特别连线了目前正在成都拍摄电视剧《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的秦海璐。

  得知观众的疑惑,秦海璐在电话那头爽朗地笑起来,“这个问题已经有很多人问过我了呢”。笑过之后的秦海璐,很认真地介绍起了自己演的这两个角色,“春妮,在《女人的选择》里代表了在中国一大批愿意在家相夫教子的善良女性,一个愿意所有事都考虑他人感受的人”。

  “但郑好不一样,这是一个非常自私自利的人。比如:她想上大学,就叫妹妹在考场上递小抄,结果妹妹被抓,她考上了大学。后来在学校念不下去了,犯错误被开除。又觉得妹妹的工作好,就跑到妹妹那说‘我要去你那上班’。喜欢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就对妹妹说‘这个人你要让给我’,由于养父母从小的溺爱,让她很娇纵。”

  当被问到接这样一个反面角色会不会担心影响到自身形象时,秦海璐表示,“之前从没有演过这样世俗的角色,观众在看完电视剧后也可能会觉得说秦海璐怎么是这样的一个人,但真正开始演了之后,反而没有那么多顾忌了,我想既然演的是这样一个相对极至的人,就极至到底,才能让大家看到最好的作品”。

  在整个谈话的过程中,秦海璐的话语中始终带着笑意,最后还忍不住给观众出起了“主意”:“大家要真觉得‘郑好’太可恶,那就请大家接着再看看《女人的选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