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赵毅圣诞节再会小老师 访启智学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8 新浪娱乐
组图:赵毅圣诞节再会小老师访启智学校

孩子们与赵毅叔叔

组图:赵毅圣诞节再会小老师访启智学校
校领导热烈迎接赵毅

组图:赵毅圣诞节再会小老师访启智学校
赵毅一连购买了许多孩子们的礼物

组图:赵毅圣诞节再会小老师访启智学校
赵毅在认真地听孩子念文章

  新浪娱乐讯 12月24日下午,主演过《激情燃烧的岁月2》《大宅门》、《雍正王朝》等诸多央视大戏的青年实力派演员赵毅探访了位于朝阳区半壁店的北京市启智特教学校,在那里与一帮特殊的孩子们一同度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圣诞节。

  因为要在电影《小六》以及电视剧《常回家看看》中扮演智障者,为了演好这一特
殊角色,赵毅就主动要求体验生活,并来到了这所专为智障儿童开设的特教学校,与这所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与孩子们一起聊天,一起到食堂打饭,一起真正接触之后,赵毅发现他们其实有着更真诚、更单纯的心,而他也非常的佩服在那里老师们的耐心和爱心。这些体验也帮助了赵毅后来在影视剧里塑造了那些令人动容的角色。

  启智学校为答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准备在元旦举办一个晚会,邀请了多位名士,赵毅是他们第一个想到的人。但因为赵毅此前已经有片约在身,无法排出空档,所以选择了24日特意抽出时间,精心挑选了十几大箱的礼物,包括糕点食品、一些生活日常用品和能加强孩子们体育锻炼的运动用品,专程用车送到了学校,希望孩子们都能过上一个好年。

  一看到孩子们,赵毅脸上的疲惫马上就变成了大大的开心的笑容,他还能一一点出每个孩子不同的特点:“这个孩子和我最熟了,他还会说二人转呢;那个孩子非常厉害,你跟他说某年某月某日,他就能马上回答出是星期几来,特别的准……”而孩子们中有不少还记得这位赵毅叔叔,一下子就把他簇拥起来,亲切地与他交谈玩耍,还欢迎他常来,但并不知道他其实是一位影视明星。

  赵毅还在老师们的陪同下参观了手工作坊,欣赏孩子们自己做的的手工艺品,赵毅看完后觉得非常漂亮,一连买了好几幅纸浆画和好几串软陶饰品作为纪念。赵毅说:“关心和爱护下一代非常重要,而这些孩子是弱势群体,更应该得到帮助。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就应该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为社会做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