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管虎新作《紧急链接》:看点全接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07 新浪娱乐
管虎新作《紧急链接》:看点全接触(组图)

傅艺伟

管虎新作《紧急链接》:看点全接触(组图)
林忠益、管虎

管虎新作《紧急链接》:看点全接触(组图)
刘金山

管虎新作《紧急链接》:看点全接触(组图)
于荣光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紧急链接》由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忠益投资,中国第六代导演管虎执导拍摄。该剧看点多多,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好剧。

  关键词:公益

  该剧是管虎导演继《生存之民工》《活着真好》两部公益电视剧成功之后又一部视角聚焦公益题材的电视剧。业内有人将管虎导演已经称为公益题材的代表,可见他极强的社会责任心以及他对公益题材拍摄的游刃有余。仅凭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对这部剧既充满期待,又充满信心。制片人林忠益、导演管虎希望通过对公益题材的深入挖掘,呼吁社会对所描述的社会问题的关注,充分发挥电视媒介的传媒力量,制造舆论影响,改善所述问题的情况,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键词:网络

  该剧关注的是网络少年沉迷网络,以致造成一代青少年的成长问题。由于有些严重情况没有得到很好地控制,现实生活中已经有些孩子因沉迷网络而荒废学业、思想深受毒害,更有甚者轻生自杀。现在关于网络,关于青少年的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敏感话题。它真真切切地就发生在你我身边很多孩子的身上,只是程度有所不同。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孩子们不可避免地要接触网络,但是能否正确地使用网络却是个重要的问题。

  关键词:现实

  因为网络已经越来越多地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因为孩子们可以随意接触网络,因为网络和孩子就在我们的身边,因为很多负面影响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所以对这个问题的探讨具有很强的现实性。

  关键词:原生态

  导演管虎似乎特别偏爱于选用毫无演戏经验的原生态非职业演员,《紧急链接》的核心就是孩子们,这些孩子都是在读的中学生。小演员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充分挖掘自己的特质,本色地表现了网络少年的状态,没有包袱,也毫无表演痕迹,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我们身边的孩子典型。

  关键词:真实

  该剧力求表现最真实的父母与孩子的关系,老师和孩子的关系。不是一味讴歌、不是粉饰太平,而是揭示问题,引发社会对这个问题的回应。只有最真实的电视剧才是最感人的,最好看的。

  关键词:沟通

  发现了问题,我们期待的是如何解决问题。沟通无疑是最关键的一环。只有加强沟通,孩子们的注意力集中到父母的关爱上来,集中到对成长和健康有益的活动中来,他们才会失去对网络的兴趣,至少是把重心从那里移开。只有加强沟通,学校才能因材施教,开发孩子身上更符合他们自身特质的优点,使得他们在自己的专长上有所建树。孩子的成长不容忽视,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成年人的努力。

  关键词:戏里戏外

  这部《紧急链接》有一对父子和一对母子的“故事”特别抢眼。功夫明星于荣光此次一改雷厉风行的风格,在剧中扮演一个一味溺爱纵容儿子的单亲爸爸。生活中,于荣光有个上大一的儿子。原本他想让自己的儿子加盟该剧演戏中自己的儿子,父子俩好过把“戏里戏外皆父子”的瘾,未料被正在财经学院读国际金融的儿子拒绝。 与于荣光儿子的情况正好相反,傅艺伟的儿子高乐男却通过妈妈找到了剧组,希望能够出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之后索性傅艺伟也一同加盟剧组,演自己儿子在戏中的“后妈”。

  关键词:第三次合作

  于荣光此次已经是第三次与林忠益合作。于荣光曾出演了由林忠益担任制片的红色经典《冰山上的来客》中的大反派,目前该剧正在河南卫视、山东卫视、浙江卫视以及新疆电视台等台热播。正在上海、广东等地播出的《第七座墓志铭》也是于荣光与林忠益的合作。于荣光当初只听说了《紧急链接》大概的剧情,就立即决定放弃其他剧本,加盟该剧。可以看出他与林忠益的愉快合作,也可见这部孩子戏的极大吸引力。

  每一个关键词与其它关键词都环环相扣,紧密联系,但是他们都集中于一个中心——网络少年。据悉,明年暑假《紧急链接》将会跟观众见面,届时,家长就可以陪孩子们一起观看这部精彩的电视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