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组图:孙菲菲《叫一声妈妈》要变“恶毒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8:48 新浪娱乐
组图:孙菲菲《叫一声妈妈》要变“恶毒女”

孙菲菲

组图:孙菲菲《叫一声妈妈》要变“恶毒女”
孙菲菲

  曾经在《北京,我的爱》《碧血剑》《萍踪侠影》等多部影视剧中有过不俗表现的小花旦孙菲菲(blog),前不久在热播电视剧《爱有多深》中扮演的“完美女人”郑绣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眼下即将杀青的电视剧《叫一声妈妈》里,她却颠覆了以往善良的形象,扮演了一个与郑绣性格截然相反的“坏女人”圆月,让喜爱她的观众大跌眼镜。

  孙菲菲在《爱有多深》中塑造的郑绣表面柔弱,但内心刚毅,她用亲情和爱包容嫉妒心和控制欲极强的姐姐,她为了姐姐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让出了条件优越的工作,就连青梅(blog)竹马的恋人也拱手相让。面对生活的欺骗,命运的不公,她不抱怨不妥协,用自己柔弱的臂膀撑起生活的重负。

  而在伦理悲情剧《叫一声妈妈》里,孙菲菲却变身为一个名叫圆月的卑鄙、恶毒的坏女人,她因嫉妒美丽、可爱的姐姐小单而心理失衡,变得阴森、乖戾,充满占有欲。当她知道自己被收养的身世之后,变本加厉地仇恨和报复所有的人,不择手段地陷害姐姐小单,姐姐所拥有的一切她都要抢过来。她得不到的,宁可毁灭也绝不让姐姐得到。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孙菲菲”可谓挖空心思、不择手段。她一再诋毁、陷害单纯善良的姐姐,用卑鄙的手段夺取了她出国留学的机会,还令她身陷牢狱;外公被她气得心脏病突发,而她竟然故意不抢救,眼睁睁看着外公死去;就连有二十年养育之恩的养母也被她诋毁,常常被丈夫殴打,以至成了瞎子;而她的亲生母亲也被她深深伤害,失去了苦苦等候十多年的意中人。

  由一个善良贤淑、时刻为别人着想的完美女人,到一个狭隘自私、让人恨得咬牙的恶毒女人,两个角色内心世界和性格特征的巨大反差,无疑是对孙菲菲演技的一大考验。而孙菲菲本人,则憋足了劲头要彻底颠覆自己,而她的表现,也让导演张晓光长舒一口气,在上次的发布会上,导演显然非常满意孙菲菲的表现,表扬说孙菲菲能够牢牢抓住角色的心理状态,对于角色的控制把握得很到位。

  坊间评价说,《叫一声妈妈》作为孙菲菲颠覆以往温柔善良形象的力作,有望继《爱有多深》之后,再次掀起一番收视热潮。 小燕(blog) 卜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