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梦回春谷》“庄妃”柏寒徽州“复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1 新浪娱乐
《梦回春谷》“庄妃”柏寒徽州“复仇”(组图)

柏寒饰演《梦回春谷》的大太太

《梦回春谷》“庄妃”柏寒徽州“复仇”(组图)
柏寒饰演《梦回春谷》的大太太

  新浪娱乐讯 《梦回春谷》描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皖南地区,因文房四宝徽墨引发的一段的故事。以复仇为主线,以爱与恨、情与仇、德和人性的反思贯穿全剧,以国难当头,民族大义取代家族恩怨的大情大义为立意,阐释了爱是可以化解一切矛盾的主题。剧中汇集了巍子、柏寒、沈丹萍、姚晨(blog)等一批新老实力演员。

  在这个对女人来讲“前世不休,生在徽州”的地方,在这个因香墨而带来无尽财富和荣耀的大家族中,谁又是掌管整个家族事务的女主人?她的命运又将怎样牵动整个剧情?大太太无疑是全剧中最富有戏剧性的人物,角色的扮演者柏寒提起这次的拍摄也感触颇多。

  复仇与反复仇

  柏寒饰演的谢家大太太是一个反贯穿动作线的人物,是阻挠剧中众多感情的最大障碍。她出身名门,掌权夫家,表面看来风光无限,却因为没有真爱而精神上贫困。谢老爷的情人及女儿寻仇式的出现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于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地位,为了争夺应得的感情,为了保全家族的基业,大太太开始了一系列的复仇与反复仇的故事。柏寒说,这是一个既仇恨又隐忍、为了名誉而战的女人,积压在她身上的仇恨与不甘使得她性格扭曲,最后直至以自杀来向众人示威。在诠释这一角色时,也不能仅仅只把她当作一个反面的人物,而是通过前后表演处理的强烈对比来体现她的悲哀:权威与孤独、凌厉与无助、狠毒与哀伤、欲望与失落。对于塑造这个有些心理扭曲的角色,一直在荧屏上都以雍容、大气形象示人的柏寒却充满了信心,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

  礼仪与反礼仪

  柏寒曾经为我们带来过很多精彩的荧屏形象。当年,《庄妃轶事》中雍容华贵的孝庄为她赢得了很多影迷。在2005年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她饰演重要角色,该片揽获了多个国内外大奖,在美国艾美奖上也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在此剧中,柏寒一反常态,演绎一个循规蹈矩,护礼卫道的小女人。狭隘自私,却又性格鲜明,是一个典型的悲剧人物。此次《梦回春谷》的大太太,同样是徽州女人,同样是掌权夫家,同样是悲剧色彩,然而,柏寒却处理得游刃有余;她觉得两个太太,除了在历史背景上有相似之处外,在心灵塑造上两者有着很大的不同——

  一个似乎在坚持内修,一个却无时不在整治家族的“朝纲”;

  一个妆点得慈眉善目,一个毫不掩饰地剑拔弩张;

  闺门礼数,宅门规矩,了如指掌,但涉及到切身利益,马上反其道而用之;

  一个像稀释硫酸般,温吞但暗藏杀机;一个如烈火烹油一样,表满平静遇到入侵物顷刻间连环炸响……

  也许,柏寒身上总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女人味儿”的东西,风尘与洗风尘?稳妥与反稳妥?平衡与破平衡?在归亚蕾潘虹演绎了一系列家族戏后,又一个在荧屏上“掌控家族命运”的宅门女主人究竟有着怎样的魄力? 等到《梦回春谷》播出时,也许观众们能从柏寒饰演的大太太身上窥探一二吧!

  (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