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杨童舒带病坚持拍《良心》直面三大挑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0 新浪娱乐
杨童舒带病坚持拍《良心》直面三大挑战(组图)

杨童舒拍《良心》剧照

杨童舒带病坚持拍《良心》直面三大挑战(组图)
杨童舒拍《良心》剧照

杨童舒带病坚持拍《良心》直面三大挑战(组图)
杨童舒拍《良心》剧照

杨童舒带病坚持拍《良心》直面三大挑战(组图)
杨童舒拍《良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知性美女杨童舒最近佳作不断,刚刚在电视剧《雪狼》中饰演了女英雄赵一曼之后,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珠海,投入到电视剧《良心》的拍摄之中。在这部由她担纲主演的现实题材作品中,她和实力派男星吕凉、郑晓宁(blog)搭档,演绎出一段爱恨交织、震撼人心的人间悲喜剧。日前,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正在珠海拍戏的杨童舒,在采访中,杨童舒表示,虽说自己曾成功塑造过多种类型的角色,但在拍摄《良心》时,还是遇到了不少的挑战。

  挑战之一:挑战自已身体极限,每天带病坚持拍戏

  杨童舒是去年12月24日进组拍戏的,那段时间她一直发着高烧,咳嗽得很厉害。因为刚从北京赶到珠海,那里的湿气太重,她一时间对那里的气候无法适应,病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不少,因为咳得太厉害,嗓子都说不出话来了。虽说身体非常虚弱,但杨童舒一直带病坚持在片场拍戏,她不仅没有替自己的身体担心,反倒担心自己的嗓子影响到说台词,影响到剧组拍摄。好在前几天剧组拍的大多是过场戏,不用她说什么台词。在拍戏之余,为了使自己的病情尽快好转,杨童舒也想了不少的办法,在抓紧时间治疗的同时,她还跑去庙里烧香,并把身上的钱全都捐了出去。也许是她的良苦用心感动了天地,就在她开始有台词的那天,她的嗓子奇迹般地好转了,虽说身体依然有点虚弱,但已经丝毫影响不到她对角色的塑造了。

  挑战之二:挑战恶劣的拍摄环境,始终保持最佳拍摄状态

  杨童舒说,珠海的海风很大,加上这段时间她的身体有点弱,所以每天拍完戏后,整个人都被海风吹得晕晕的,头也很疼。有一天,剧组在一个四面环海的荒岛上拍戏,那里风大不说,蚊虫还特别多,第一场戏还没拍完,杨童舒身上就被叮了很多的包,而下巴上更是不知被什么虫子蛰了一下,鼓起的包足有手指那么大,而且疼得很厉害。这还不算,有一场戏,杨童舒正说着台词,树上的一个大虫子突然掉到了她的脖子里,一时间搞得她手忙脚乱。消灭这只虫子之后,再拍起戏来,她还是心有余悸。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岛上没有厕所,杨童舒因为生病,要多喝水,没有厕所对她来说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所以那一天拍摄下来,真是把她折磨得够呛。

  挑战之三:挑战“平淡”角色,想方设法让角色鲜活起来

  杨童舒说,这部戏带给她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角色本身。在《良心》中,杨童舒出演一家烟花爆竹厂的安检工程师张丽,全剧的开始就是一场爆炸事故,张丽的丈夫在这次事故中遇难。张丽认为当地的市长在这次事故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就开始了漫长的检举、申冤之路,她一心想让这个市长受到法律的制裁,但调查到最后她发现这个市长是清白的,而且是一位好市长……在剧中,吕凉就出演了这个被杨童舒“冤枉”了的市长,两位演员一开始是冤家对头,但到后来真相大白之时,两人又由衷地爱上了对方。杨童舒说这个角色难就难在她的内心戏非常多,很多重场戏都是没有任何台词,完全靠表情来展现角色的复杂心态,所以演起来很累。因为内心戏多,角色在荧屏上可能就会显得有些“平淡”,所以杨童舒就想了很多的办法,将一些内心戏用外化的方式演绎出来,经过她的努力,原本有些沉闷的角色一下子鲜活了许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