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创作实力组合南合文斗做客《心动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37 新浪娱乐
创作实力组合南合文斗做客《心动吧》(组图)

现场表演

创作实力组合南合文斗做客《心动吧》(组图)

畅谈经历

  新浪娱乐讯 凭借专辑《混了31年》一举拿下中央电视台2005年十大新人头把交椅的创作实力组合南合文斗(blog)1月11日做客了青海综合频道《心动吧》节目,互相爆料带给你笑声不断。

  初次听到“南合文斗”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有种不知所云的感觉。其实,南合文斗就是由贾南和崔文斗两人组成的一个演唱组合。说起这个名字的来历,两人真是有一肚子话要说。“其实原本是想叫南天北斗的,取我们姓名中各一个字。而且我们觉得这个名字很响亮,有种大腕的感觉。但是后来老板说,南天文斗这个名字和我们两个的曲风不太一样,听起来像是说唱的组合。而我们的音乐是那种很有人文气息的,或者说是属于抒情摇滚那种感觉。所以后来老板觉得叫‘南合文斗’挺有文化内涵的,最后就取了这个名字。”

  虽然这个组合成立也不过才一两年的时间,但其实贾南和崔文斗已经认识了20多年了,二人从初中开始就是同学,而且在学校的时候也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组成了一个乐队,当年曾红极一时,非常风光。每年的艺术节和迎新晚会,他们乐队的节目都作为压轴演出。就是当年的乐队经历,使二人有了很深的默契,也才会有了今天的南合文斗。在节目现场,南合文斗就演唱了一曲当年乐队时期的经典曲目《父亲》,虽然是10多年前创作的作品了,但是现在听来仍然深切动人。

  虽说现在二人的身份都是音乐人,但其实之前他们也都有着各自喜爱的职业。贾南大学时学的是经济学,毕业以后成了IT精英,而崔文斗学的是工程建筑,后来却做了明星经纪人、传播公司老总。他曾经为满文军斯琴格日乐(blog)谢晓东等国内明星做过经纪人,可以说,也是半个演艺圈中人了。在贾南和崔文斗31岁的时候,遇到了后来为他们做专辑的周亚平老师。考虑到如果各自单独做音乐的话,兴趣和勇气都没那么大,所以两人就干脆组成了团体一起玩音乐了。

  由于是多年的朋友,所以他们对于彼此的性格也都非常了解。在节目中的心理测试环节,两人还忍不住互相揭起了对方的老底,爆料了很多对方不为人知的性格特征和有趣的故事。更多精彩,请不要错过1月11日青海综合频道《心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