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席与立克服艰苦条件 成功演绎悲情季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0:09 新浪娱乐
席与立克服艰苦条件成功演绎悲情季菀(组图)

席与立《卧薪尝胆》剧照

席与立克服艰苦条件成功演绎悲情季菀(组图)

席与立古装扮相

席与立克服艰苦条件成功演绎悲情季菀(组图)

席与立现代造型

  新浪娱乐讯 央视开年大戏《卧薪尝胆》于日前正式登陆八套黄金档,该剧围绕着吴越之战展开,成功的再现了春秋战国时期的历史风貌,细腻的刻画出越王勾践忍辱负重,实现复国宏愿的传奇故事。陈道明胡军贾一平、丁勇岱、王冰、杨在葆等诸多优秀演员的加盟使这样一部蕴涵着丰富历史精神和复杂人性的“男人戏”更加有分量,而片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角色则为冷硬的色调中添加了几分柔美和妩媚。

  片中第一个出场的女性角色是越王勾践的妹妹越姬季菀,她在嫁入吴国后不堪忍受屈辱最终撞碑而死,由此触怒了越王引发了吴越之战。这样一个悲情而关键的人物,在导演开始选角时曾考虑过赵薇徐静蕾(blog)许晴梅婷(blog)等诸多一线女星,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机会落在了青年演员席与立的身上。“接这个角色的时候压力挺大的,因为她是一个很关键的人物,是她引起了吴越之战,所以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刻画这个人物,虽然她的戏份不多,但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席与立说。

  拍摄的时候正值冬季,季菀的很多戏都是在野外,环境很艰苦,为了拍摄效果导演把拍摄地点选在了焦作的一个山谷中,说到这里,席与立笑着讲述了一个花絮:“有一天风很大,我们拍摄的地方在山谷的风口,那天是我和胡军老师的对手戏,大风吹的胡军老师都站不稳,而我坐在马上,头上又带着很重的头饰,在马上就是摇摇欲坠,可是我们身体的晃动在镜头中特别明显,最后导演只好找人在背后顶住我们以此防止晃动。”片中看到女演员们身着华美的衣裙,头戴精美的钗?,与立告诉我们:“那些东西其实都挺重的,我们在头上一顶就是三四个小时,真的很累,本身我的颈椎不是特别的,顶起这些东西就更加吃力了,不过只要戏拍出来的效果好,我们吃的这些苦也就不算什么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